在一個人的時光陪你繼續勇敢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9/10/11
老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十多年前我是靠手作禮物糊口飯吃,因為製作櫥窗道具的養成,十分擅長找到材料並運用它。朋友們叫我巧虎,是戲言也意味著我雙手很巧、身材健壯。
那時信仰著雙手萬能,只要願意沒有什麼是雙手執行不來的,想當然,這創業失敗告終,手作意味著晦暗的過往,封印了起來。
但對於“借物傳遞情感”的感動始終無法忘懷,我問自己:如果是此刻,妳會怎麼重新詮釋呢?
這問題讓我想起幾年前,為朋友的咖啡生意企劃生產一個杯子,也是我跟“插畫家-陳愛斯”再次合作,請她為杯子穿上新衣並手寫上「在一個人時光陪你繼續勇敢」這話呼應朋友一個人孤獨的創業歷程。
杯子賣得很好,隨著訂單一個一個寄出,許多回饋都很感動,其中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個女孩打電話來
語氣冰冷問:「我沒有買杯子,為什麼寄給我?」
於是查了查訂單,是一位男士寄給她的。
我將名字告訴她~
她頓了頓:「......喔!」
我問:「是認識的嗎?」
她嘆長了氣:「嗯......是以前的男朋友...」
我說:「真好阿!是為妳祝福來著~」
她聲音暗啞:「嗯......」
我內心OS:別退貨啊!
沉沉的氣息漠然片刻,不一會語帶明亮的回應:「謝謝妳,我知道了。杯子設計的很漂亮,我很喜歡!你們是商店嗎?還有其他產品嗎?」
我開始叨叨的說起,只有這個產品,幫朋友在北區代售種種機緣.....
最後她愉悅的說:「我也買一個,請妳幫我寄給他。」
電話掛掉,從一開始有些緊繃到卸下擔心,我感覺到了「和解」,一個物品能傳遞祝福並且帶來心的連結。想像人們使用的過程,情感在心裡無限發酵,回憶起過往開店所感動的,依然感動著我。
這個杯子銷售對我帶來莫大的鼓舞,因為一個好的情感傳遞,帶來許多共鳴,我相信物品有了生命就會被萬般珍惜。並且連接起了你我!
如果現在以一己之力,我想做什麼呢?
問了自己許多年終於有了答案,我很依然想傳遞禮物感動,於是乎我決定,禮物店,重啟......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