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春青致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當然是一面鏡子
我們參考彼此的答案
模仿對方的穿搭
不知不覺我臨摹了你的模樣
你反映了我的神情
光影在教室間流動
睡著的同學在課桌上抖動
時間無聲無息地
連同運動上衣被自己擰乾在冒煙的操場上

校園肯定是一面鏡子
我們不只照見了彼此
也投射了某部分心底的黑
原來語言除了能用來表達愛意
也能發洩仇恨
披上了喝采也飲盡了光榮
微醺之際樹立於我眼前的
是兩條看似被鏡面映照出來
一模一樣的道路

校園怎麼可能是一面鏡子
那些曾經與我要好的
怎麼沒被反射到我身邊?
過去我所堅持的
怎麼就這樣不見了蹤影?
只是偶爾我確實能看見
一個男孩張開雙手躺在地上仰望天空
但那僅僅是個正立虛像
從被我偷偷挾帶至此的鏡子碎片裡
攝影師:Katerina Holmes⎢Pexels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歡迎各位按讚留言追蹤~你們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傑克小子@沒開冷氣但不會熱的房間裡
10會員
16內容數
減法生活是一種透過「放下」來獲得幸福感的人生態度。藉由適當割捨過多不必要的元素,騰出一些空間給自己,為原本紊亂的生活建立起秩序。表面上像是丟掉了一些東西,實則獲得更多無法被量化的充實與快樂。 在這裡,我將提供各位讀者十個簡單實用的作法,包含生活空間、人際關係與實踐夢想三個面向,若你準備好,別再想了, 直接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