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你還會愛我嗎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一直一直變著,
小時候以為,
世界應該是有個軌道有個時序走著的,進行著的,
但漸漸,長大後發現了許多,
有國家要到晚上11點太陽才會下山,
原來心中的時序,只有我是這樣想的。
2014.08.04
那麼說來,自己給自己畫的圓圈是不是就不用了呢,因為那樣的圓圈,是我憑藉著我以為的時序所畫下的,但那些必要條件不再必要,就不用了。
最近的意外頻傳,意外也好,時序必經也好(如同歷史發生的必然,而終究是人類造就了歷史抑或歷史促進了人類史),也感嘆,是否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呢?如果不會呢,如果世界的規則一夕之間顛覆了以往呢?會不會明天醒了卻不認識自己了?
太多的電影小說,講述著類似的情況發生,但每部電影或小說都有各自的單獨的脈絡發展,而若在現實世界起了漣漪,那是牽一髮動全身的。誰又能全身而退?歷史洪流,有意識的人身處著、創造著,卻也被創造著的,這眼前所有一切。
情歌的美好,愛情小說的王子公主,時下流行的美男美女,情節故事的美好結局,都是人生的小確幸,因為彷彿不這樣,人生就苦而無味的了。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很多文字會突然的縈繞,努力的組織過後,卻常常覺得少了些甚麼。可能是慢慢地失去了言語的能力,如同我常想著要不平凡,但一步步走過後,又怎麼能不平凡呢,而常常一個轉念,平凡就是不平凡。
可能變得陌生了,變得可怕了,因為開始了思考。而沒有痛沒有淚,就似乎不斷的增加了和平思考的時間。但其實又是趨漸於看破的,人死,化為分子。消散。如此而已?
這樣,你還會愛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