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忘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勿忘初心,方得始終。很多人都聽過這句話,可是卻很少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雖然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但也請你一直這麼堅持下去。因為從來就不會有人能輕易成功,所以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只要你肯堅持,你想要的,歲月終會回報於你。
------------
相隔十幾年... 再次執筆打BLOG,係因為心情實在太複雜...但原來太耐無執筆忘字, 想寫既野都唔係噤易...
希望可以透過打出自己雜亂既思路,令自己能夠放鬆同找到問題根因...
所有壓力源自於好想要一個小朋友....又因為噤, 用左好多好多方法令自己擁有到...先唔講令到自己能夠擁有既當中辛酸史...雖然所有野我都好感恩既, 感恩我遇到翁醫生, 感恩個天真係賜左皓晴比我, 但每一日我都過得好唔實在...好無安全感, 好驚突然會有失去佢, 好無安全感...
我同我自己講過, 我噤辛苦帶佢來LEE個世界,皓晴揀左我地,我真係唔係想帶佢來受苦...雖然我明, 人係必須要經歷所有先叫完滿, 又或者不應比佢係溫室長大, 將來唔識點面對人生...明係明既, 但係我轉左牛角尖, 我想皓晴好既心, LOOP死左, 唔知點樣先真真正正係為佢好....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奧香港首金|「香港仍然係得嘅!」不忘初心的「劍神」張家朗張家朗/ 進退得宜的劍神 第一次看張家朗的比賽已經是四強賽事,「天啊他很冷靜!」我們一同盯著手機屏幕叫道。 直到讀到他奪金後的訪問,他爸描述他以往是個浮躁的人。 張家朗,香港劍擊,世一。 1996年後,香港運動員久違的奧運金牌。 張家朗出身籃球世家,一直是籃球校隊的他中三才接觸劍擊運動,後卻發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28
    第五章 試圖改變的世界(2):莫忘初心不過片刻,駱擎天偕駱北敐及孫然偑先行走往店面,畢竟兩地距離之近,若執意開車,還得費時間尋找停車位,不便的很,方若彤則是隨喬一澐復是回到地下停車場,坐定川崎,再而前往共同的目的地。 滷味店座落於大樓外過一個街區,右轉後從頭數來的第四間店面,當喬一澐停好車同方若彤走近店鋪時,只見駱擎天等人高大的身影,已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4-11
    街角無常-初心者的入門音樂祭同樣是樂迷的他們,沒想過要把音樂祭變得更大更猛更豪華,更希望自己能成為,學生聽獨立樂團的入門第一個音樂祭,讓更多「圈外人」了解獨立樂團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20-10-22
    莫忘初心以下為三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分享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5-10
    電影《絕命帶原者》圍繞在守法、犯法與釋法、旁觀者效應、違忘初心的成長故事::小戲鬼泣泣樣樣論〉【心靈疫情電影系列】面對生死存亡最會曝露人性陰暗面,正如這一年來香港人的經驗,明白到和平盛世時所建立的人事關係,當大事大非的境況下才驚見真面目。逼著面對生死決擇,年輕的角色們就這樣上了一趟人生的成長課。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4-03
    夏小強:不忘初心 中共官員包養情婦創紀錄BBC曾發布一篇文章稱,在中國反腐鬥爭中,95%的落馬官員有一至兩個情婦。2014年人民日報網站曾發布一份「中國官員通姦地圖」,標註了中國落馬官員被發現通姦最嚴重的省份。在各省市中,湖北落馬官員的通姦率最高,接下來依次是山西、北京、廣東。
    Thumbnail
    avatar
    夏小強
    2020-01-03
    不忘初心生活又開始呈現忙碌的狀態,努力工作、用功念書、處理家務,還得保留耍廢的獨處時光,好一陣子沒有靜心冥想。 週末參加一場媽媽教室,主辦單位請了丁寧分享孕婦瑜珈,與其說是孕婦瑜珈,更像是孕婦身心靈講座。從孕期的不適緩解、呼吸練習、準媽媽的心理建設、教育理念的分享、伴侶親密關係的經營等等,人生的功課向來是越
    avatar
    Claudia
    201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