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蕪存菁的平靜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
只要有很明確的心神不寧,我就會冀望我可以放下一切去一個沒有認識的人的地方,跑得遠遠的然後一個人待著,彷彿這樣我就可以有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其實不知道最終這麼做,我想要的是逃離還是新生,我常常想要一份去蕪存菁的平靜,一個超然無憂的自我,但事實上這真的很難,因為我們都是活在地球上的平凡存在,有血有肉、是帶著不同課題來到這裡的靈魂。
我的內在有一個聲音很清楚的說,人啊逃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真正的平靜不在外面在己心,只是庸俗如我還是會有很需要抽開一切從遠處看自己的需求,不知道到底要跑去哪裡才能讓心靈放鬆一點,也才可能有餘裕去看看自己到底處在什麼樣的狀態。
人在搞不懂自己的時候,往往就會想先看看身邊的狀態,是不是有什麼外力影響和干擾,但根據過去的經驗,所有的煩憂和情緒最終無論如何重心都還是要拉回自己身上,再多的外在都還是出自於內心的不穩定。
雖然諮商已久,但仍然有不少不了解自己的部分,要期待有一個去蕪存菁的平靜是不是其實不太實際,也許我需要的是接納這些心神不寧,去好好看看自己需要什麼,又或者不需要什麼,也許認識自己,真的有一輩子的路要慢慢走的,就算搖搖晃晃的也慢慢走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