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我醒悟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只是在逃避,
逃避一個人丶逃避存在孤獨。
因為害怕什麼都沒有而焦慮著,
總想抓根浮木而念念不忘的執著。
並不是魔怔了,
而是我自己選擇放棄。
放棄對這截時光的生命的主宰;
放棄對自己心緒的操控權。
是我自己選擇不快樂,
放任自己沉悶與憂傷,
逕自走入泥淖丶作繭自縛。
是我,無病呻吟了。
嗯,醒了。

在一篇碩士論文的閱讀裡,隨著文字的娓娓道來,彷彿我也在那些時光裡跟著一路走來,經驗歷程中的困知勉行;思考對「專業」或「人」的提問與探尋;對「如其所示」與「真、善、美」三面一體的共鳴。
同時,也當頭棒喝了近日自己逃避自由與責任的行為。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