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卻也想看我們多貪婪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跑完離職了,繳回識別證。
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辦理離職那天我去了共照的辦公室道別
她說我不管去哪裡都可以很好的,因為我是一個很棒的人
她說我很會觀察也很願意付出,所以相信不管我去哪裡都可以做得很棒
當下好想要抱抱她,就像當初我離開協會時,跟老師們擁抱道別那樣。
可是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做出任何動作。

上週終於翻開了買很久的一本書「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講述一個心理諮商師自己諮商的過程,目前大概看四分之一吧。
翻譯的還不錯,覺得有很多省思的部分。
希望我看完之後也可以成長一些。

“雖然我覺得自己是為現在而痛,其實我也在為過去和未來而痛。
心理師經常提到過去如何影響現在------
往事如何影響我們思考、感受和行為,而我們在人生的某個時刻,
必須放下創造更好的過去的幻想。”


今天終於把日記的日期都寫好,今年都要結束一半了。
想起去年在誠品地下中山那裡挑的時候,我還要妳猜我會選哪一本
可是妳總是無法在時間內回我訊息,所以我總是自己先做了決定
現在回頭想想,很多事情不是不跟妳討論
而是因為妳無法立刻的回應我,我已經不是那個無法做決定的人了
過去總是因為不夠獨立被嫌棄,學會獨立了也被嫌棄
好好笑,過去K曾說我像一張白紙,她不願意弄髒我
我不想當白紙了,我也想要擁有自己的顏色。

後來我沒有寫信,因為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想要說的話
雖然打字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就覺得不想要很空洞的發表言論
喔對,雖然根本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收到信(笑)

可是如果妳知道我是怎麼想的,那故事還有辦法繼續嗎?



24會員
275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