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2023/06/28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6/28
可惜最後這個工作仍然讓身為共感人的我身心疲憊,加上沒有好好處理伴侶過世造成的心理壓力與創傷,在這裡工作了四年,最後還是離職了。
但是我依然學習到很多很多,關於保護自己、照顧自己的心理需求等等,還有內心收到的,一起工作的夥伴們的支持與愛護。
2021/06/28
四月的時候,參加了這副牌卡的線上集資活動,今天收到牌卡了,抽到的第一張牌,是這張,綠色好多,很美。
最近也真的是再次面對「脆弱」的議題,害怕被批評,害怕自己做得不對,怕自己拒絕了,會被認為是殘酷的人...等等等。
但我就是做到了,誠實的面對我的工作和遇到的人。
主管詢問了我的意見,我就好好回答,不再掩飾我的能力,以及表達對於這個工作,只想單純打工的意願,還有不熟悉又沒什麼互動的人想找我聊天還是抱怨,我也好好的拒絕,不願意再花費時間去做這種對彼此都沒有任何好處的事。
然後,工作繼續順利如常,日本主管們也開始整理公司規章制度,我也因為終於不怕當個誠實的“壞人”(可以拒絕別人)而感到鬆了一口氣。
其中有一位以前的鄰居,連我老公過世了都不知道,打手機電話給我尬聊,我都很敷衍了還繼續講,於是我直接告訴他,我們只是曾經是打過招呼的鄰居,我不認為有什麼可以跟他聊的,謝謝他的關心,但我過得很好並不需要這種聯絡喔,他才結束電話...。(他居然還問我有沒有想再婚...,我說完全不會考慮好嗎!哈囉您哪位??差點直接問候他媽還好嗎!)。
我已經發現,從前不拒絕別人對我訴苦或抱怨,很大原因也是因為,我還沒有負起自己人生過成什麼樣子的全部責任,然而當我專注在自己的全部以後,漸漸的也才能發現對方是只想抱怨訴苦丟出不想面對的東西,還是真的想藉由對話面對自己當下的困境。
很多人其實都活得數十年如一日...,於是感覺到困難還是痛苦,是逐年遞增,經歷與發生的事情,也“感覺”是越來越辛苦。
從來都沒有標準流程這種東西,在我們每一天發生事情,遇到人們的時候。
所以會有覺得“出錯”,覺得自己“搞砸”,然後產生這樣似乎會被其他人批評,被其他人不認同的脆弱感,而為了逃避這種脆弱感帶來的不舒服,我們都很有可能選擇「要當個“討好”外面世界的“好人”」,硬是不讓(自己以為的)不夠好的自己出現。
但我現在知道了,哪裡有什麼不夠好呢?既然就沒有標準流程可以參考,這個“不夠好”到底是什麼?我就是我,覺得搞砸了,出錯了,重新整理換個方式運作就是了,跟當好人還是壞人實在沒有什麼毛線關係,跟我自己願不願意認真對待自己有關係。
藍色的山脈是我畫的,橘色的山脈是小寶畫的,我們前天晚上上第二堂的線上畫畫課。小寶說我畫出來像海洋,她畫出來像沙漠,大寶笑我們畫出來的跟老師畫的參考圖也差太多,小寶回嘴:「來!你來!你厲害你來!很難欸懂不懂!」,我們都笑翻,最不會畫畫的人嘲笑畫的還可以的人。
別人覺得是我的弱點,我卻覺得是我有更大學習機會的地方。
自由的好好生活,就是可以欣賞自己創造出來的所有一切,包括人生。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