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練習從做一件事情開始。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總習慣,醒來後,像是不知休息的螞蟻似的,奔走於片刻不停的節拍裡,滴答滴答,像是虎克船長手裡的那只鬧鐘聲,算計著下一刻,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但總不是,在等彼得潘的到來。
我常說,孩子是我的貴人,從出生前,到現在,始終都這麼認為,每一天的時間,因為孩子的作息,切得比蒜末還要係為,總在好好地在這之中,抽出一點自己的時間,就該偷笑了,可是,細細地回推,這一路以來的日子,卻發現,時間少歸少,做到的事情,比以往多了許多。
原來,那是因為,我只專心做好一件事,像是當他午休的時候,我就把日記本攤開,開始進行靜心,當心沈澱後,就準備進行那一天的自由書寫,把心思整理出來,並靜靜去感受身體還有什麼想說的。
慢慢地,我習慣,在這之後,如果孩子還在睡,會順著流動,去翻閱想看的一本書,在心中默默念著,還有什麼更棒的可能在等著我閱讀,然後翻開那一頁,像是挖寶似的,每每都能翻出令我驚奇的內容。
最近,菩薩寺舉辦了百日的抄寫心經的活動,我在六月中報了名,最近收到了一疊的抄經紙與寫經筆,以往靜心的日子,多了抄寫經書的步驟,抄寫到現在,不過五天的時間,我發現到,自己變化許多,原來剛開始會急著想要快點下筆寫,卻從未好好觀察範本,以及抄經紙上的規格,結果抄出格線,還錯字連連,第二天,當我下筆前,我不再是急著抄寫,而是先好好觀察範本,然後才開始慢慢地,順著寫下去。
每一次,只做一件事,你會發現,自己開始看見不一樣的可能。
我想起了,第一次接觸心經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當時的老師,告訴我們,你們不要小看這樣短短幾個字,力量是很大的,只是現在或許你們不理解,只能跟著我去硬背,有一天,你們會懂,會明白,我在說的,這背後的力量。
寫著寫著,我的心中,浮現了一段話:「如果你還未看見,代表你還不夠謙卑。」突然間,像是心中點起了盞燈,我發現,這些經典,是前人面對生命的謙卑,我們在讀的,並不是論據經書,而是去看見前人如何地謙卑在面對生命。
在此時此刻,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的同時,我們更應該,謙卑地放下身段,去重新理解,自己在過往的生命裡,是否有帶著謙卑的心,去看待萬事萬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