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心靈|在規律不變的生活裡,找到不規律的驚喜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無奇的生活裡,總是需要一些小驚喜。
  從五月中因為疫情停課開始,家裡就是一天24小時的生活圈,持續到了現在一個多月,每天都好像在撥放著重複的片段,起床、線上課程、下課、睡覺,早晨睜開眼睛,又是一天,夜晚閉上雙眼,明天又是一樣的生活,但在這還未知要持續多久的日子裡,能否找到藏在生活中的驚喜和樂趣呢?
每天和自己對話,能夠查覺到自己不一樣的地方。
  七點半起床,先來一杯溫熱的紅豆水,梳洗、早餐,打開電腦開始上課,這是我一天的開始,看著螢幕上不斷叫大家開鏡頭的老師和只剩google頭像的同學,這一切似乎變成了日常,不斷盯著螢幕而疲勞酸澀的雙眼,也成了疫情在家的毛病,「如何在不變的生活裡,找到新的樂趣?」大概是我這陣子最常問自己的問題。在防疫的自主學習期間,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規劃」,規劃今天要做什麼,規劃今天有甚麼新的事情要做,規劃即將高三的讀書計畫,我要很誠實地說,若不是疫情,我可能到現在還像隻無頭蒼蠅一般,漫無目的的飛,不知道該如何安排自己。
  現在,我強迫自己每天都要寫下自己不一樣的地方,在每天的日記裡都能看到自己的成長和不一樣的發現,我發現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事情,並不會因為每天都寫了而寫不出來,我想是因為在這之前,我們都太少觀察生活周遭的事物,太少體會生活當中的美好,很多生命中的變化都很細微,要很專注地才能感受。
其實我並沒有想像中的熱愛校園生活。
  疫情在家自主學習,我發現校園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適合我,面對在學校被排的密不透風的時間,還有各類考試和同儕關係的壓力,都使我在不知不覺中被壓得喘不過氣,但剩一年的時間,環境無法改變,但是我可以改變,我想回到學校後,我會試著從中調適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