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獨處日記,你好嗎?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 Work From Home 已經邁入第三個月,該適應的、還沒習慣的模式也早已成為日常。但看見早晨的陽光照進屋內,心情還是振奮不少!
引用自 Unsplash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逐漸虛擬化,我們使用 google meet 或 gather 進行交流,偶爾會因為網路不穩而漏掉訊息、也會因為麥克風忘記關掉而說的話感到會心一笑。這些帶有一點點不便的生活,卻是保障彼此安全最棒的方式。
我們開始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除了工作,在家裡怎麼生活也變成最大的一門學問。從前因為外在環境而填滿的時間瞬間被抽空,而那些看似平凡出門散步不戴口罩的日常,現在來看根本是奢侈的享受。
時間彷彿走得更緩慢了,但我們好像也漸漸回歸了自我。過去的我不會細細紀錄每天的情緒和狀態,但因為時間多了、更有探索自己的機會,每天的日記也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每天早晨習慣先伸展筋骨,讓自己在精神飽滿的狀態進入工作,生活中的每個環節都多了點儀式感。
當然,還是懷念在餐廳裡和朋友打打鬧鬧、嬉笑怒罵的乾杯,但現在靜下來的生活節奏,其實也讓自己霎時成長了不少。而才發現,快樂不一定要是別人給予,學會自得其樂是更棒的!當你不需要依賴外界的眼光和交流,回歸到自我本身其實才是最踏實的。有朋友、伴侶當然是很棒的事,但倘若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吃飯,學會讓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陪伴自己,是一生中很重要的課題。
和朋友的線上見面,我們更珍惜可以一起共度的時光,一起找到新的交流方式、玩遊戲、分享生活!畢竟生命有無限可能,疫情也許是一時的,但在這段時間我們發展出的科技、交流模式、獨處技能卻是恆久的寶藏。
獨處並不可怕,獨處是一種練習。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但久了就會逐漸找到節奏和適應的方式,但願疫情盡早離去,讓大家生活還是能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但我們不會忘記曾經經歷過的一切,和這段過程中我們所發現的自己,其實比想像中來得更強大和勇敢。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