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疫模式進入了第四天,算是認份的蝸居家中展開了一連串的安頓自己行動,覺察到只要關上24小時不停放送的新聞,心就能安定下來反正就是一場長期抗戰每天關心確診人數足跡也於事無補,已經算是全民自主隔離了現在就只有好好和自己與家人認真過日子,但侷限在家中的生活真的對大家而言都是一場修煉啊!
一個人的日子很愜意;但一家人同處一室的日子...
空間變得擁擠,電器要輪流使用,電視時間要拹調,一餐接一餐的烹煮,餐後的清洗,加上說不出口的「你出現在我眼前的時間太久!!」當一切細節都變得放大而清楚,這些平時都有空間和時間區隔出來的美感,如今都貼近的令人有點屏息,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內心世界的感受.
還好平常的修持就是要用在這非常時期,閱讀是長期陪伴我度過各種重要時刻的好朋友,可以帶領我跨越時空到另一個心靈的國度,暫時抽離當前嚴峻的局勢,將緊繃的身心寄情於文字和不同的故事情境中,當然追劇和觀賞影集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只是遙控器的所有權很少會落入我手中,而書本不會被搶奪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也是我安頓自己的最佳方式.
一週2次的瑜伽課也暫停了,要開啟自主學習的動力在沒有老師的帶領下繼續為身體努力,這也考驗著我的惰性和恆毅力,我要克服的就是我自己.
這一段期間就是大家學習安置自己的能力,和自己相處也是要用心學習的,平常我們都習慣將眼光放在外在的事物上,不停地接收最新的訊息開啟不同管道的對外連結,但有好好與自己連結嗎?當外在一切都暫停我們如何安住其中將眼光回到自己?我想這就是這段時間的要交的功課了.
#5/18確診240乖~一直降下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113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小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就是現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使我們更堅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真過好生活就是對自己的努力時光最好的回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遠,所以問如何永遠的人,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不如意,因此,盡量充實自己,并且善待自己的生活。人活世上,真的不必太過執著,大部分時候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可以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努力,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無非就是走一個過場,然後希望離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12
    一頁占卜:生活就是在體驗各種相信,就像站在高處,要勇敢跳水那樣。我們都在練習,該如何純然地相信,面對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時,試著先不要批判,只是純然地接受,然後相信,像是摩西堅信自己能分開紅海般的那樣,對於你所想要的一切,勇敢地,接受,堅定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7
    生活就是一場世界大戰,之我與家人的距離 昨天和前天,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真的是又狂風又暴雨的,簡直跟颱風沒兩樣,我還在半夜時,被風雨聲吵醒,起來看窗戶有沒有關緊;只差沒有突然一道閃電劃破黑暗,大聲咆嘯怒吼著,其實有啦,但只有在遠處低吼著,要不然很有世界末日的紛圍(喂!) 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昨天是我那固執獅子座老爸的生日,我們全家晚上叫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8-05
    工作與睡覺 生活就是訓練以前讀書的時候,知識、解剖構造都是在書裏面的,而那堂課裡,劉老師一個一個帶我們去動作、去感受身體的每個部位。肩胛骨是怎麼動的?肩膀是怎麼旋轉的?髖關節是什麼回事?骨盆運轉是怎麼動的?那時候真的有一種被敲到頭的感覺"原來是這樣阿!"我第一次感受到,書本裡的知識,跳進我的身體裡。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20-06-06
    生活就是場戰鬥 包括喝飲料這次的手搖飲料店表態親中的現象,是中國政府刻意為之的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從「公民社會跟政治社會不能切開來談」這個概念出發,並舉一個案例來說明。
    avatar
    洪啓堯
    2019-08-20
    生活就是美學的一部份在許多文章或者一些講座上,常常會看到、聽到許多生活美學的思維觀念,其實美學就藏在生活中。人自出生後,從嬰兒時期,睜眼的那瞬間,就開始接觸了色彩,看到手術師的衣袍、口罩、母親的臉孔、肌膚等等......
    Thumbnail
    avatar
    Yo Yo Eva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