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也是糖尿病幾年(輕微的,曾經自己停藥過),換到這家羅東的診所,他們的衛教做得很多,也有社團、粉專一直在教,我才學起來的。以前在大醫院,除了開藥,什麼都沒教。
量血糖是要調整吃的東西、份量,不是量一量就好。不能只靠吃藥,要同時注意吃的,還有運動。我現在的數字進入安心的範圍,呼!只要保持就好。
想到那些老男人,不聽話,不好好照顧自己,實在很討厭,哈!還好,現在我的生活中沒這些人了。
你爸對待你們,是不是有性別的差異呢? 如果他有兒子的話,比較會叫兒子去修理什麼的吧!不過也不一定,有的兒子長得白面書生樣,修理的事情也什麼都不會。
你爸的工廠要收起來,有很捨不得嗎? 經過了什麼樣的思考呢?
你們是女生,可以不接,如果有兒子的話,要不要繼承? 是不是要經過一些天人交戰呢?
牆壁弄完,你很有成就感吧!我的伙伴也有教我,牆壁上的一條縫怎麼補? 我覺得麻煩,她說她家的做完很有成就感,她喜歡動手做。
線上運動課,老師沒辦法糾正姿勢,老師示範、講解,帶我們一起做,她會正,側面,右邊、左邊各做一次,姿勢換來換去,讓我們看清楚。
我一開始將電腦放在身側,結果不行,要放頭前面,還有,有的動作要在瑜珈壂上做,不能太高,就壂一個紙箱,抬頭可以看到。我在礁溪是用樓下管理室的WiFi,只能在房間(房間才收得到,客廳收不到),就在床邊放瑜珈壂,還好空間夠,後面亂不亂,就不管它了,哈!
我喜歡這樣的團體課,因為不用跟別人相處,又可以上團體課,我會儘量做,真的不行就停下來休息,不要勉強,因為每個人的程度不一樣啊!
教練是教樂齡的,個人課時將我當老人般小心教,給的份量比較輕,我想偷懶,有時候沒跟她說,其實可以重一點,哈!
團體課時知道自己的弱點,核心較弱,之後上個人課時,可以請教練加強。
正念我可以做50分鐘,附了願意做之外,就是沒事幹,哈!常常是因為沒事幹,就來靜坐。這也是我故意這樣的,如果有事的話,就先去做別的事了,這是我的毛病,一般人大概也都這樣,將靜坐、運動這些事都排在後面。應該排優先,才是對自己好。
你對那些「現代化」的事情沒有用很多喔!我也是,不喜歡那些有的沒的,還有不喜歡用手機,覺得被它綁住很不舒服。
你陪爸媽,會考慮到自己的心情,很好耶!不是那種單一的說法。這樣關係才能持久,彼此心情才能平衡。
如何在現代社會中安身立命地過日子,一直是我在思考、嘗試的。我過年後組了一個小團體,連我4個人,聚會了2次,因為疫情暫停,我有跟她們分別用line聯絡。
一開始是一位同事(也是學妹),她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免疫性疾病,不會好,只能控制,會慢慢越來越壞。以前我們很要好,常一起聚會討論(還有其他一、二位),中間多年沒聯絡,偶而會約碰面一次。
前一陣子終於找她講了,說了她的病,我說她有很多規則,很堅固,這些規則很好,讓她的生活順利,不過反過來也會傷了自己,除了在台大醫院用最好的醫療外,要不要來用別的方法,找出規則,搖動一下,做點改變?她說好。
後來我又邀了一位我工作坊的伙伴,和另一位拉。這位拉,生活很閒散,我也是最近比較有能力和她聊,她有在上一些成長班,沒想到很可以跟她討論。那位學妺什麼都不動,我在想,疫情平息後,找她談一次,如果她不想改變的話,就不管她了。我的做法,是在生活中做些改變,如:走不同的路,做沒做過的事情。
其實我可以陪伴她們改變,大家一起改變,讓自己更好,這也是好玩的地方。
確診數字還是沒變少,每天都在看數字。
2021.6.1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不自我侷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跨,卸除框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WeiWei寫信—現代和古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正念,放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手足的信 (寫信、收信,趁我們還可以)讀信 讀你的來信 讀業已不復存在的你 寫給尚未存在的我的信 你的筆跡 用薔薇色的幸福包裹著 或者浸泡著紫羅蘭的絕望 昨天寫信的你 在寫完的同時 是放棄存在的光源 今天讀信的我 是那時沒有存在過的眼睛 * 讀信 昨天不存在 今天也不存在 遙遠明天的他讀著 沒有今天的昨天的你 寫給沒有昨天的今天的我的信
avatar
慕雲
2020-12-28
給未來孩子的信之二:我們一起養一隻狗 | 祁孝鈞醫師  等你夠懂事之後,我們一起養一隻狗。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8-12-11
給未來孩子的信之一:頭上的疤 | 祁孝鈞醫師   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頑皮爬書架的關係,有一次撞到突出的角,結果在耳朵上方刮出了一道長長的傷口,刮到當時不覺得痛,我還特別去照了鏡子,心想真是嚴重的傷啊.....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8-12-03
給某位作者的半公開信(改)本文是一篇舊文,寫於2016。因為專題文章數太少,系統會認定我沒有設定好專題文章列表,姑且拿來充數。進入職場以來,我偶爾是以寫分手信的心情給作者意見的;雖然嚴格來說,分手意味著什麼萬年單身狗無從理解,但這就是個比喻。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