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回應,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iWei:
生酮飲食是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5%),體內會產生酮,好像對減肥有效。這方法贊成和反對的很兩極。我沒用,我不想用這麼激烈的方法,而且不吃澱粉的話,會有口慾啊!我看炒飯用白花菜代替飯,看起來很像,只是怎麼這麼可憐,連飯都吃不到。哈!
有人說牛奶和麵粉很會引起過敏,主張少吃,麵粉類的升糖速度比較快,吃飯比較好。
過敏常常和情緒有關,不只皮膚,很多,像胃、腸的毛病,連氣喘都是,憂鬱症更是,現代人的毛病真多。我中年氣喘發作(聽說這是比較危險的),後來吃中藥好的,耐心吃了一年,自己煮。那幾年什麼病都生過,還撐過來,沒死掉,真是奇蹟。
你們不會撒嬌,也是你爸當年不讓人撒嬌吧!(比較嚴)現在他的年紀大了,自己也比較柔軟了吧!碰到孫子撒嬌,他也會互動。
你爸媽去車聚,很好耶!可以去野外,自己動手做,又交朋友,這樣很自由,合得來就一起,合不來離開一點。總比在家躺在沙發裏看電視好。
會做諮詢工作是跟人的特質有關。以前我上課時,老師說我們這班3個人(小班制,2~3個人開班)都有諮詢師的特質,後來只有我成為諮詢師。我是那種,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順便學了諮詢別人的技能,哈!
人家會說我有耐心,可以聽人家說話那麼久,其實不是耐心耶!(耐心的話,是在忍耐,等待對方,我沒有這個想法)當作一個工作、過程,依過程一步一步做過去,其中自有樂趣在,對了,聽人家說話,我是分成有意義的片斷,忙著分割,並列、組合都來不及了,很有趣,哪會用到「耐心」呢?
當面談時,接收到的資訊比較多,(還有眼睛的入口)既然接收到了,大腦總要處理,(有些資訊我不一定需要知道)應該是這樣比較累—寫到這裏,我想到,可能是我的高敏感,接收到的資訊比較多。

前2天,看到「 記憶之河」 粉專,貼了一則,如春老師的同學帶的靜心,
昨晚,我進去了。9點準時開始。
那位帶領人一直在說明,又說:「有幾位新朋友……」將靜心或正念的意思重頭解釋一遍。
說:「我們等一下會做XXX」,說明加舉例,氛圍已經要進去了,他又跳出來說明,我的心情又倒回來。我一直在等他「開始」。
我覺得很吵。完全沒有靜心的氣氛。
角色身分搞不清楚—他是帶領人,直接帶大家進去就好。自己分身解說者、照顧者—怕人家不清楚。話很多。
對象的種類、程度,他自己猜想太多—看到「新朋友」就重新解釋。其實會進來的人都有在做了,他怎麼沒想到這點呢? 只有半小時,到底要怎麼包山包海呢?
他一開始說,會做20分鐘,後面有Q&A;
後來說,會做15分鐘;
到了9:13,還沒開始,整個氣氛不對,話講太多,很吵,我不想再忍耐了,按「離開會議」。
我好像第一次這麼做,通常我都會聽完。但對於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我為什麼要繼續忍耐呢? 呼!脫離那個我覺得很吵的地方了。

昨天好像很熱,我在家常常進浴室用溼毛巾擦身體,沒開冷氣,只有睡前開一下,讓房間涼下來。傍晚不想出去走路,就在家裏運動,做了40分鐘。
剛剛4:30去堤防走路。1點多時,下了一點雨,比較沒那麼熱了。挺多人在走的,有的是全家出來,連小孩都戴口罩,有人在騎腳踏車。回來,花了70分鐘,感覺挺不錯的。
最近天黑我就關電腦。晚上吃過飯,除了寫日記外,只好靜坐,等睡覺了,哈!等到9點就可以睡了。有運動會比較好入睡。
你如果有空的話,週二、五就跟著做正念,有聽就好,念頭出現、跑掉都沒關係,平時自己多練習(三、五分鐘),就會進步的。我的經驗是,注意呼吸,對入睡是有幫助的。以前,我一定要注意呼吸才會入睡。
2021.6.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WeiWei寫信—現代和古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正念,放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WeiWei寫信—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WeiWei寫信—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7-1):人際對應-1 記得上篇:"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5):人際對應"的結語: 【記得美國"親密之旅"課程的黃維仁博士說過一句名言:"當一個人感受到愛時,才會產生持續有效的改變"。常常"改變別人"是超級困難的;反之,自己透過學習成長來改變比較快,也較容易帶動別人一起成長改變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10-28
給妮妮的信---隱形身影(寫於母親節)妳在美國的日子裡,偶爾會出現媽媽的「隱形身影」,就像有時我會「彷彿看見」我年輕時在美國留學階段,阿公、阿嬤在美國留下的「隱形身影」,我都當作那是「阿公、阿嬤留給我的守護天使」,有他們隔空相伴讓我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9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3/7):人際對應阿德好, 最後,禱告你也沒有放棄我,讓我們繼續成為朋友,勝過這人生的難;盼望,有ㄧ天,可以成為身處類似困境中,人們"健康作選擇"的祝福! 好嗎? 你的摯友 阿佑 上
avatar
老驢
2022-03-22
[給上頭的信#08]在家洗失敗的和服應該怎麼處理? 親愛的上頭: 你好,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寫信來的⋯⋯我在網上購買了三件二手的和服。不過,因為它們的氣味都有點大,所以我便在家裏試着洗了⋯⋯但洗過後它們都有不同的情況。有一件掉色了使整件衣服的下擺都變了色。另一件好像尺寸上縮水了, 感覺表布和裏布長度不一樣所以皺皺的。我三件的和服都是有裏布的那種,布
Thumbnail
avatar
清水一人着物普及社
2021-12-18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7-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Chapter.1 不批評 日期:7/23 閱讀時間:7:40 - 8:00 寫作時間:8:00 - 8:30 製圖時間:8:35 - 8:40 閱讀書籍: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為何會有批評抱怨? 無論什麼情況下產生批評抱怨,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一件事「每個人具有不同觀點」,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