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充電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疫情開始,就不敢回家了!
家裏就四個老人,爺爺奶奶都超過90;聽多了年輕人帶著病毒回家感染了長輩的新聞,我知道如果這發生在我身上,我絕對過不了心裡這一坎.
但是沒想到這一隔,竟然這麼長時間.
細想一下,我幾乎沒有超過一個月沒回家.我不是那種會打電話撒嬌的女兒,現在有了line,偶而可以用用貼圖來替代我說不出的內麻話;我走實際路線的,每週日回家吃晚餐,和他們說說話,觀察一下他們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偶爾再排解一下他們的小矛盾.然後打包食物帶回家,讓他們開心.
疫情開始後,不敢回去,媽媽也不敢line我回去吃飯;但是他們可能開始不放心了,做了咖哩、炸醬麵還叫爸爸騎著摩托車送到我家樓下(是的,非但不是我幫他們補充物資,他們還外送食物給我).吃著媽媽的味道,真的有著非常療癒的效果
這週,心裡的事多了,狀態不太好,更想家了.看著疫情也減緩,想著開車回家一趟.看著媽媽開門時大笑說著沒什麼菜的表情,爸爸拿到冰棒的開心,奶奶和我聊著新聞,我的心就鬆了.
雖然只是一頓飯的時間,但是神奇了幫我扭轉了心情
回家當當女兒,真的是最好的充電方式!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