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書迷的飢餓瞬間|將書中料理化為現實feat.親子丼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書中料理通通搬上桌!!|畫說料理
今晚,我想來點...
《沒有愛的世界》和風炸雞配上《聽風的歌》啤酒!

前陣子深夜無意間翻到了吉本芭娜娜的《廚房》,裡頭的豬排蓋飯深深吸引到晚餐尚未吃飽的我,讓我口水直流。不管什麼時候文字都能夠刺激人的想像,影響程度之深,忍不住回味起那些曾經打動我味蕾的飢餓瞬間,於是就開始拼命搜尋腦海內關於書中的美食記憶。
豬排蓋飯|吉本芭娜娜《廚房》
和風炸雞|三浦紫苑《沒有愛的世界》
正因為很多小說在閱讀時,知道它們不是以美食為主體背景,才會在某一個沒防備的時刻被打動,而也因為那是留在味覺想像的瞬間記憶,所以資料非常難找阿!
但此次找到的很碰巧都是日本的美食,或許也是因為他們向來很會描寫這些平凡的日常,也就趁此機會mix小說菜色內容,偷偷獻醜自己的家常料理。
三級警戒延長至今,此次特輯為已經不知道該吃什麼的你提起味蕾的靈感,也趁這時候謝謝日本,還不晚吧?
啤酒|村上春樹《聽風的歌》
蜂蜜戚風蛋糕佐栗子泥|石井朋彥《回憶修理工廠》

*今日書籍特餐*
結合前菜《沒有愛的世界》雞肉搭配主菜《廚房》的蓋飯,打算變出日本另一項代表:親子丼!再搭配村上春樹幾度無意間提起卻意外感到沁涼的啤酒。
親子丼|準備食材

Tips:這些準備食材,我通通都在全聯買的,一來分量好抓,二來便宜衛生。
雞腿肉就直接買盒裝一盒即可。
而有些食材增減則可看個人喜好。
Tips:將洋蔥切小塊,與雞腿肉皮朝下放入平底鍋先煎,一來可以讓雞腿肉更有香氣,也可以逼出多餘的油脂喔!炒至七分熟即可。
接著我會將菇類先行拌炒,倒入醬汁,接著再將雞腿肉一同放入慢煮至熟。
Tips:接著另一個關鍵就是蛋,想吃到平常親子丼上滑順的口感,就先將蛋液微微打散,要看出一點蛋黃存在的程度,淋"一半"到食材上,蓋鍋悶煮約一分。
Tips:最後將剩下的蛋液全部均勻倒入,直接關火,悶一至兩分鐘,就可以淋在飯上。
上桌前撒點蔥花,就完成色香味俱全的親子丼啦!!
自己上桌前還忘記加蔥...
這道完全是個人喜好版的親子丼,搭配冰涼的風味調酒,一邊配著書中描寫食物的細節場景,更絕增添了食物風味呀!
小說mix版任性上菜~~
紀錄最近看完,且好希望讓你們也知道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