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比我想的還要偉大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母親節啦~ 先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不管是照顧毛小孩還是死小孩都辛苦了😅
還記得去年母親節是我開始HRT前沒多久,也就是我跟爸媽最僵持不下的一段時間。他們不是反對我變男生這件事,而是擔心用藥對身體的影響,所以其實我們溝通了滿久。
那陣子真的是只要一坐下來談這件事就哭,畢竟我媽哭點也是真的低😂沒想到一下子就一年過去了,回首這一年,除了用藥的變化,我跟老媽也變得越來越願意敞開心胸談話。
最近也慢慢開始談論起以前的事情,關於我跨性別的想法、感受,還有當年遇到的種種。
時至今日,我才知道原來我媽比我想的還要偉大。
我媽是極致天真浪漫的雙魚座性格,加上非常傳統和保守的思想,所以不要說跨性別,就連小男生要玩芭比娃娃都會被她唸。
對她來說,規則就是用來遵守的,不可以打破不可以衝撞,不管是家規、校規、還是社會框架,她都小心翼翼地遵守著。
所以其實我的「與眾不同」帶給她前所未有的衝擊和自我懷疑。她說當時其實心裡覺得很奇怪,怎麼好端端的女生會想變男生,也覺得這樣很不正常。
但後來想想,這個世界已經對我這麼不友善了,如果連做爸媽的都不能保護孩子,無法想像這個世界哪還有我的容身之處。
所以即使困惑、即使恐懼,她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解跨性別、了解我,也試著找到她的方向。
也許我的出櫃之路看起來非常順遂,沒有經歷吵架、冷戰、家庭革命,但其實我跟許多人一樣,生長在很傳統的家庭,也是會面臨各種性別刻板印象和框架。
但是我很幸運的是,我有一個非常愛我的媽媽,而且願意為了我接觸未知領域、認識那些外人口中「不正常」的議題。
除了她自己固有的價值觀被徹底顛覆,還要面臨來自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長官的壓力。
我想她付出的努力、流過的眼淚,一定不會比我少。
雖然我媽應該是看不到這篇文,但我還是想趁這個機會,跟她說一聲謝謝,母親節快樂,這些年 辛苦了。抱歉我不是心目中100分的女兒,但不管我是兒子還是女兒,我都會盡全力成為讓人驕傲的孩子的!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帶給你/妳一點啟發,和多一點點的溫暖、力量。希望每個家庭都能找到最舒服的相處方式,也希望每個跨性別兄弟姊妹,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安身立命。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或是想要成為媽媽、或是即將成為媽媽的各位,母親節快樂啦~兄弟們也別忘了趁這個日子好好感謝老媽,表達一下愛意吧💓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