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養:德國台灣大不同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二十二號
德國媒體指出,總理梅克爾『混打』了疫苗。
台灣人反應:
看,連國外的元首都已經混打疫苗了,台灣幹嘛還不放行,不知道在幹嘛!
德國專家說:梅克爾混打是因為沒有足夠的AZ疫苗,沒想到目前看到的臨床效果不錯,但是在還沒有更進一步的研究報告出來之前,我們還是不建議混打。
台灣媒體好像沒有看到最後這一段德國專家解釋。
七月二號
德國衛福部長說:(在更多臨床試驗後發現)每個疫苗都很有效,只是混打AZ和mNRA疫苗的話更有效。
ZDF主播Claus Kleber報導:衛生部長之前就說過,對抗疫情我們需要人民的體諒。各方面我們都需要時間學習琢磨,因為疫情對所有人來說都是『Neuland(新領域)』,反反覆覆的決定有時候無法避免。
(ZDF為德國兩個主要新聞媒體其中之一,Claus據有律師背景,2014年訪問過歐巴馬)
試想:如果是台灣衛福部長這樣說,或是某主要新聞台主播這樣報導,會引起台灣社會什麼反應?
--> 怎麼研究做的這麼爛,其他國家疫苗都打到一半以上了,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打?
--> 怎麼不趕快買中國的疫苗,他們都沒有這麼多改來改去的規定?
--> 一定是XX黨在背後做什麼手腳,我們來去我的群裡問下、PTT查一查?
試想:如果你是已經打了第一劑AZ,在等打第二劑的市民,你會有什麼想法?
--> 天阿,我要來想辦法找醫生朋友打mRNA的疫苗了!
--> 天阿,我來想看看怎麼幫我爸媽約到mRNA疫苗...
--> 天阿,這到底在搞什麼,反反覆覆的?
你會不會想:
這真的是一個新的領域,專家和政府都在盡他們所能幫人民找解方,希望台灣整體趕快脫離危險。
你會不會想:
在還沒有定論之前,我還是先靜觀其變,看看新規定是什麼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斯文先生的第一劑也是打AZ,正在等待打第二劑。我們同時看到這段新聞,我問他:你要不要準備預約去打mRNA的疫苗?
他自然地回答說:不用吧?在新法規還沒有出來以前,我不想自己去亂試驗,距離我要打第二劑還有幾個星期,說不定到時候法規就自動把我的第二劑改成mRNA的疫苗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hanice Wang
Shanice Wang
一年奧地利,兩年台灣,三年美國,三年德國,七年中國,是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的經歷。我喜歡深入進到不同文化的生活,說他們的語言,觀察他們的生活,試著用他們的眼睛看世界。我的人生這十幾年來豐富了許多。 我想試著透過文字,慢慢把我的觀點也分享出來。也希望藉此鼓勵每個人,都擁有建立自己觀點的能力和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