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寫作這短短的時間,
接收到了我周圍的各方反對的聲浪,
不要在公正場合說自己憂鬱症,
如果你想要未來有人敢娶你,就不要說你有憂鬱症。
如果你還想要在職場繼續工作,就不要說你有憂鬱症。
如果你不想活在過去的陰影,就不要說你有憂鬱症。
我思考了一些時間,想著要停手,還是繼續,
我選擇繼續。
我,為什麼不能做自己。
我的人生,我勇敢面對!
我有憂鬱症,喔~不!是躁鬱症,
但我努力克服一切,
我學習控制情緒,學習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冷靜自己。
學習在情緒低落的時候,保持正念。
雖然還不是使用的很好, 但我努力。
停手還是繼續,我選擇面對。
以前的我,只有依賴藥物,藥物造成我許多問題,
藥物依賴就是最大的問題。
沒有吃藥,就覺得世界要末日了。
在這十年的過程中,我反覆多次的自行停藥,
我拒絕成為一個精神病患者,我不要!
這個意外不是我造成的,為什麼我要背負這樣痛苦的疾病。
接受疾病對我的催殘,
每天吞下一把一把的藥,吃藥吃到厭世的日子。
每一顆藥都在提醒我,你就是個瘋子,我恨透了那種感覺。
但每一次擅自的停藥後,接踵而來是更可怕的反彈性憂鬱症,
症狀會衝得比以前都高,因為沒有維持血液中固定的藥物濃度,
從只是哭,擅自停藥後的反彈性憂鬱症會擬定出完整的死亡計畫,
然後著手進行。
我很害怕,也很有病識感,每當計劃出現就會趕快回去找醫生自首。
醫生說,你把吃藥當作吃健康食品,就不會那麼反感。
我太害怕那個失控的反彈性憂鬱症,所以我被說服了。
乖乖吃藥,接受我就是病患這件事。
我擺脫不了,那就和平共存吧!
10年了!除了藥物,我逐漸加入一些其他元素來增加自己的正念。
這些正念元素,後面再慢慢仔細分享。
接受自己,正視自己!
你才會活得更好,
輿論,隨風去吧!
人生是你的,日子是你在過,該他們屁事。
旋轉吧摸摸尼卡
旋轉吧摸摸尼卡
一個陽光女孩,帶著陽光的微笑,看到他的笑就會感受到力量。 某天陽光女孩墜落海溝當中, 從此陽光不在。 一個罹患重度躁鬱症、壓力創傷症候群, 浴火重生的女孩,笑著回頭訴說他的曾經。 他的過去是從海底深淵緩慢的爬上岸, 不停的墜落又爬起來, 艱辛卻永不放棄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