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日子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
現在的我常常覺得生活被抽離,自從生病之後我變得更多愁善感,每一件小事都覺得如同壓垮駱駝的稻草一般,我變的脆弱且不堪一擊。即使已經過去兩年,我也已經慢慢康復,可是午夜夢迴時還是會被過往的回憶嚇醒。雖然撐過來了,雖然覺得自己已經有足夠的力氣和精神承擔過往的重擔,但我仍舊忽略了自身的能力。
因為曾經服用藥物造成大腦重新被啟動,現在的我已經不像從前一樣可以立刻給予回覆,好多時候都像是經歷一場慢動作,而且對於過去的事就如同蒙上一層厚重的霧氣,怎麼也撥不開。大腦仍是被打了好多個結一般,而且時不時會引發偏頭痛的後遺症。我知道藥物是為了控制我的情緒,讓我不要再有自傷或是憂鬱的念頭,但他也確實讓我變的無法再像從前一樣思考。以前可以完成的事,現在可能必須花上十萬分的努力才能勉強做的好,內心承受了好多不甘心,「如果當初我不要發病就好了」,我不只一次這樣痛恨自己,原生家庭和從心被霸凌造成的傷痕,明明不是我的問題,但苦果卻是自己必須承擔。如果可以再忍耐一下、也許轉個念頭就可以海闊天空,為什麼偏偏要讓我經歷這些事情?
在第二次住院的時候,我的爸媽來看我,在醫院裡他們的眼神很是陌生,像是對我失望到極致,也可能覺得我讓他們蒙羞吧,這麼多的醫療人員看著我情緒時不時失控、甚至對打給很多朋友抱怨,他們應該是覺得我無藥可救了。當下的我確實也覺得很荒唐,可是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任何行為和念頭,我好寂寞,同時也感到內心被抽離一般的空虛。我也不知道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畢竟我已經搞糟了。
這次的住院我仍然空虛的度日子,參加病房的常規治療、跟主治醫師表達我的想法、吃飯睡覺洗澡、等著爸媽來探望我,很偶爾的時間學校的老師會進來跟我講話,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他們說了什麼,可能是我不要著急,可以等狀況好了再回去上學沒關係,同學們都不知道你的狀況,你不用緊張。事實上我那時已經覺得自己是個廢人,哪裡還會在乎其他人對我的眼光?
憂鬱症讓我從光明跌倒谷底,更可怕的是你必須自己承擔。醫生不會了解我們的痛苦,他們開藥緩解我們的不安、卻無法根深蒂固的消除那些不堪的記憶和壓力,藥物讓我變的遲鈍甚至駑鈍,如同一個空殼般行屍走肉。我有將近半年的記憶是空虛的,每當人們問起那段時光,我都會覺得腦袋很痛 ,因為我越是用力想,那層霧會變得更為厚重。
其實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往往受到了很多傷害,大多數人會將其隱藏在心裡裝的無所謂,但一旦累積到一個極致,那便會如同火山噴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我不要人裝作溫柔撫平我的傷害,我只是需要一個堅實的懷抱,告訴我,我沒有殘廢,我還是可以好好活著,用盡全力表達我的情緒。
這世界對憂鬱症很不溫柔,甚至可以到了瞧不起的態度,畢竟人們都覺得我們是在裝病,我們藉由疾病在逃避。但我想告訴你,你真的不孤單。那些痛雖然我無法替你承擔,可是相信我,我可以感同身受你的不安、憤怒、委屈、無助。時間始終無法沖淡那些疼痛,但每一句「我相信」、「我陪你」都可以讓人載願意相信人性。
我知道你很辛苦,但從現在開始,我會陪著你一步一步前進。
我們不求可以痊癒,但至少傷口可以不再流血,傷疤可以慢慢變淡。
    蜉蝣
    蜉蝣
    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而入住精神病房兩次,在藥物控制下已經逐漸穩定,目前靠著運動和閱讀開始無藥人生。如果你也曾經經歷痛苦、不被人理解的過去,但相信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之道。我是蜉蝣,這裡記錄著我的憂鬱故事,歡迎追蹤我、並為文章按下愛心❤️或者留言。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予在路上浮沈的你,一點鼓勵和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