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王牌大騙子 - 從金凱瑞的演技來感受這部作品!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牌大騙子海報
由金凱瑞主演的王牌大騙子,故事描述一名律師憑著說謊來替人打贏訴訟,卻在某天因為兒子的生日願望,當日一整天都只能說實話,偏偏這時候他又接下了生涯中最重要的案件。當他一路撐過訴訟,才發現原來真正重要的並非靠著說謊在職場往上爬,而是與家人的真誠相待。
律師這個職業是利用法律知識幫人們進行訴訟,這份職業有他的職業倫理在,當然也會有將律師看作賺錢跟名氣的工具的人存在,你要說這樣的人不重視律師的職業嗎?我倒覺得他很重視,就像劇裡金凱瑞是個工作狂,為了職涯發展他將目標放在打贏官司,不論委託人是誰,他都要用盡方法獲勝。
電影當中也有提到,大人的世界其實多少都要帶點謊言,過度真實的話語有時候會傷害到他人,雖然我們都被教導誠實的美德,但待人處事的複雜,學習說話的藝術也是很重要,不過電影用很幽默的方式讓金凱瑞說話的藝術都失靈,帶給大家一種過度真實的感受。
金凱瑞在這部作品裡的演技仍然是看點之一,他的幽默與情緒全部都藉由誇張的表情、動作與對白來呈現,你可以看到他賣力地展現他十分重視自己的職涯發展,這點與他另一部王牌天神很像。
電影中化解金凱瑞家庭問題的方式我個人很喜歡,只能講實話意味著自己的想法完全沒有隱私,赤裸地坦露給別人知道,但換句話說就是每一句都是真心話,當兒子瞭解到金凱瑞對他的愛時,他知道父親的話是真心的。
這是一部非常金凱瑞風格的喜劇,劇情或許容易猜測,但對於金凱瑞那標誌性的表演方式,絕對是值得把它補回來的佳作。大家喜歡金凱瑞的哪一部作品呢?歡迎分享自己的想法喔,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影評】王牌大騙子 - 從金凱瑞的演技來感受這部作品!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