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設月記之12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在燒

這個月沒有評圖,沒有壓力,只有對畢設的熱情還在燃燒著

做了快三個月下來其實沒有遇到所謂的瓶頸,只有給自己的挑戰,雖然過程就是熬,沒有休息只想把東西弄的好一點。在跟卓杯討論下來開始有了推進有了進展,但在期末評時,我自己發現了我的核心走了掉,就跟在淡江賴老組所發現的狀況類似,概念發想很完整設計做得很好,但這中間是怎麼有邏輯的連在一起的。這是當時老師們給的評價。


在期末評圖後,我自己想了又想其實我整個畢設最想做的是建築理論類,想藉由空間與人的關係帶入不同基地上會有甚麼樣的program,但這點在跟卓杯的討論中我自己沒有意識到,也沒有特別跟他講,因為但多時候我們都是討論基地的脈絡與環境關係,雖然在這階段我自己非常享受畫圖的樂趣、了解基地的容貌,卻忽略我的主題《The image of Tainan city:閱讀地域性與觀光化的都市迴圈》;所以評圖時,老師們重要的都是放在基地上與機能,阿現在回想真的好糟糕我的present。

raw-image



聊聊給卓杯杯帶的心得

雖然設計還在沒結束但大致抓到卓杯的喜好與帶的方法。首先呼籲學弟妹,要給卓杯帶的話要有自制力與主動一點,還有要有強化玻璃的心。

上課次數:

每個月兩次或一次上課(實體),但其實卓杯更希望我們有做到一段落就可以丟群組討論,自己為了想讓設計更好,所以我在某個時間開始就盡量每週都兩次進度給他(無論有沒有完成)。進度則是自己安排

上課方式:

卓杯有時會給的意見或是它對我們的題目(議題、基地)有想像所提出的看法,所以有時不是想吃的菜(意見)其實可以左耳進右耳出,就像他跟我說基地少一點基地少一點,我聽了一學期也沒改哈哈哈哈。上課時,除了他提出想法,我們(組員)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

他對手繪的圖特別愛,這也是我在12月時基本上做的事繪製了快30張的手繪圖吧,

以下是對我的好處:繪圖的過程讓我可以發現建築上的紋理跟窗口的尺度與敷地的樣式

跟拍照相比拍照會對焦的建築的某個特點卻不是全貌。

上課態度:

交出去的東西可以沒做完但不可以沒去上課,這說簡單但應該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超難。

心態要堅定不要玻璃心,因為有時候卓杯會漏看群組訊息或是簡單回覆,不要灰心,有一次線上很多內容,他簡單回:太好了。就沒下文了

心得:

卓杯是可以選但要知道自己要做啥自己要怎麼安排進度,因為我們長大了。

就像在淡江時,亮平跟我說的這是你的設計,不是我的,你要為你自己負責。


raw-image


    18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