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在家學習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一個有紀律的環境」
在學期接近一半時台灣的疫情突然爆發,學校緊急的將課程轉換成線上課程,過程中也經歷過許多挫折,懷疑人生覺得自己是在浪費時間,但幾週過後我有一股莫名的感覺,我拿起去年買的一本書《原子習慣》,當時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是排行第一所以就買了,我也看過一遍但沒有認真的去執行書中所介紹的技巧,也就是如此再一次閱讀也讓我印象更為深刻,我藉由這本書改善了我的生活模式,幫助我渡過在家混亂的日子。
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規劃出完善的行程,例如我的房間就是我的書房(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也和我一樣吧),想想之前在學校時讀書可以到學校的圖書館讀書,這樣我才能夠比較專心,然而因為疫情完全變了樣子,所有的一切都要在我的房間內完成,從上課到複習等,我發現我比之前更容易分心,對學習的感覺變得沒有意義。每次半夜都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
而再一次讀《原子習慣》讓我收穫很多,我也想和大家分享對我來說最推薦的方式,就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最大的動力,就是「創造一個有紀律的環境」,原本我只視我的房間為一個區域,但如果你改變你的環境、並花一點時間來把你的房間分區域,且在特定區域訂下規則,起初可能會很難執行,但如果你堅持下去便會發現自己的改變。像我是將房間畫成三個區域,分別是學習區、休息區(床)、娛樂區,特別是在學習區我訂下一個規則就是禁止玩手機(上課和複習時),我從期末的倒數兩週開始執行一直到現在,我發現和之前相比,我在書桌玩手機的次數大幅下降,這是我幾週下來的經驗。

沒有分享太多的方式,主要是因為這個方式是對我來說有明顯改變的一個,如果你們也和我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和我簡短分享,之後也可以整理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如果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愛心。
    Harry Wuyin
    Harry Wu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