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擷取自網路

這世界的負面已經太多,請把它好好提起,輕輕放下
/
-
日子繼續一天天的往前過,自從待在家之後所設下的短期目標,也在持續進行,雖然外在生活處於停滯狀態,但內在心理卻是一步步的匍匐前進,很難,真的很難,整日關在小小的空間裡,往上看是白色的天花板和電燈,往下看也只是被太陽曬得溫溫的磁磚,雖然這已經算是我的第二次「待在家」。
-
早上起床第一杯黑咖啡下肚之後,我決定來聽一會Podcast,最近很喜歡聽「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是一對夫妻檔主持的,裡面不僅介紹電影,也會分享一些他們自己的生活經驗,而他們其中一集介紹的電影是《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
-
電影和我們目前的情況非常相似,柏·本漢用他隔離一年的期間去完成這個創作,用一首一首的歌串連成一場喜劇,影片的一開頭是他隔離最後一天與自己的對話,然後倒轉回他剛開始拍影片的最初幾天,他問自己在這個全世界最糟的時候創作喜劇意義何在?這個問題其實也打中了我的心,因為我也曾經問過自己類似的問題,不只一次。
-
柏·本漢在影片中觸及了很多議題,關於種族、關於資本主義的剝削、關於低潮……等等,基本上全片都是「只提問,不回答」的模式,或許柏·本漢自己也在思考,也或許是留給觀眾一個思考的空間。他用一年的時間去記錄自己的狀態,非常寫實的去觸碰自己的內心,和自己對話,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理狀態,且日復一日,不停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而我如今也待在家快兩個月,卻感覺已經經歷了柏·本漢一年的心情,那種自我懷疑、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有沒有意義的情況,全都經歷了。
-
但既然都待在家了,做點自己覺得好玩的事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因為生命只會一天天減少,不會增加。或許以後回頭看現在這段時間待在家的自己,或許會感謝自己曾經有如此的誠實面對,且一步步的走,踏踏實實的。雖然因為疫情期間,讓人們都覺得這像是一道看不見盡頭的黑色洞穴,但它總會過的,到時候你之前所堅持的,將會是你的,但別太急,慢慢來,才會最快。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推薦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