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記憶裡面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盛夏光年』這部電影。主角之一是ADHD,不守規矩又失控,有一次老師跟他說,不守規矩的人,沒有資格待在教室,就這樣,他的課桌椅就被搬到操場中央,十幾年了,我還記得那一幕。
我小時候也不守規矩,朋友和老師都不喜歡我,小學六年我一個朋友都沒有。雖然我的課桌椅不曾被搬走,但我坐在教室中,卻不屬於教室的一部分。
和電影的情節一樣,老師安排了一位守規矩的同學,負責陪伴(盯著)我,縱使我知道這是老師的安排,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實在太寂寞了。
有一次我把那位同學惹惱了,他說「要不是老師拜託我,我才不想跟你講話!」
那一瞬間我像是在一個空曠的地方,舉目所及,一個人都沒有。當然實際上是有人的,但我對他們來說,是不存在比較好的。
那時我就決定了,我這一生,要為像我這樣的人工作,沒有人活該有這樣的經歷,少一個人,少一點點也好,我要為跟我一樣的人,為了當時那個我工作。
這一路一直走一直走,走成現在的我,雖然只有一點點,我是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希望我能繼續當一支蠟燭,很多蠟燭,就會變成太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Q丸
Q丸
小時候比較特別,不太能適應團體生活,想更了解自己因此念了心理系;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卻進了犯罪防治研究所;因為對人群的熱愛而慢慢找到自己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 關心精神疾病、犯罪、成癮和社會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