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蠟燭學旅紀錄-02-謙虛中的自信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為期八天的學習課程,看似很長但時間過得卻很快,回頭想,第一天的畫面還歷歷在目,每天走一樣的路線到工作室上課,走一樣的路線回到飯店昏睡,時間真的就這麼過了。
在課程期間,跟老師聊了一下不同國家的蠟燭產業發展,及一些我覺得不解的事,在閒談中,老師笑笑的這麼說:
「如果能讓蠟燭的產業更好,這不是一件好事嗎?而且我有自信能夠不被超越。」
他在說這段話的時候,我能感受到他那謙虛中帶著自信的態度,如果能夠共好,他不會吝嗇分享,也不會害怕被超越;言談間在在能感受到他對蠟燭的喜愛,及想讓大家都一起更好的心。
每天上課面對的場景
學習到最後一天時,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回國後,想做到什麼樣的高度呢?
(大意是這樣,記憶有點小模糊)
當我一聽到,腦袋一片空,其實從專職授課蠟燭以來,我很少思考這個問題,一方面是覺得自身的經驗還不足,要說想做到什麼樣的高度似乎還不到;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越來越競爭的關係,為了生存,似乎也不太有時間好好思考,到底我想要做到什麼樣的高度或是規模呢?
隨便的一角,我都覺得是藝術
花了一點時間思考,我的回答是
我不追求要做到多大的規模,只想好好推廣日式蠟燭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努力讓自己提升到一定的高度;要的不多,只要提到日式蠟燭就能想到我的話,那麼就覺得足夠了。
信手拈來的藝術感
而我也詢問了老師一個問題
蠟燭,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老師思考了很久,他說沒有被這樣問過,其實在問他之前,我有說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他可能沒想到是這麼一個探討自己內心的問題吧?(笑)
到最後一天下課前,我還是沒有得到他的回答,我想了想,也許蠟燭對他來說,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因為太平常所以不會去思考,到底蠟燭對他來說是什麼,我想,大概就像是太陽、空氣、水一樣的存在,自然而然的存在在生活裡。
坐了八天的位置,從老師的角度看過來原來是這樣
保有謙虛,但不失自信心。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