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夢 白色的棉花糖(一)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斜陽餘暉格外刺眼,雖然沒有正午的太陽毒辣,卻也逼得行人們只好拱起手掌,壓在眉間遮蔽陽光,或是將眼睛瞇成細細長長的一條線,連眉頭都緊緊蹙在一塊兒,才能不受強烈的光線侵擾視線。
「太刺眼了吧,煩耶!」我愣愣地呆站在沒什麼行人經過的人行道上。夕陽太過耀眼,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皺起眉頭,把眼睛瞇得細細長長的,視野好像也變得模糊了起來。
「不太舒服嗎?要不要買支棉花糖?」身後突然傳來一位老伯伯的聲音。我嚇得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賣棉花糖的老伯伯,他戴著一頂很大的草帽,帽簷傾向前頭,遮住了半張以上的臉,從我的角度看向老伯伯大概只能勉強看見他的嘴巴而已。他身旁有一台載著棉花糖機的攤販車,高度正好是老伯伯身高的一半,而老伯伯目測大約一百六十公分左右,看起來只比我稍矮一些。奇怪,那我剛才經過時怎麼會沒注意到老伯伯和他的攤販呢?
「枕著睡覺的話說不定會讓妳舒服一些唷!」
「蛤?枕著?」我不解地問道。
「要不要試試看呀!」老伯伯這麼說的同時,我好像隱約看到了老伯伯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那...給我一支好了,不要白色的,其他顏色都行。」不知怎麼的,我竟然向這個說話和行為都讓人感覺怪裡怪氣的老頭買了一支棉花糖。總之,買完後趕快回家休息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只見老伯伯拿起一支細長竹籤,在什麼糖粉也沒加的棉花糖機裡來回絞了幾圈,但說也奇怪,明明什麼材料都沒有的空機器裡,竟然浮現了一絲絲的糖絲,隨著糖絲旋轉出來的是好多亮晶晶、閃爍著的小白光,我目不轉經地盯著這幾百幾千個的小小光芒在容器的各處閃爍、消失、閃爍、消失......越看越覺得眼皮沉重,彷彿被施展催眠術一般,同時感覺身體逐漸變得輕飄飄的,敵不過這個不知道是魔法還是什麼的我,慢慢閉上了雙眼......
咚 ! 的一聲,一支白色的棉花糖憑空變了出來,我猛地睜開眼,好像剛才都只是做了一場夢。我張大眼睛瞪著那支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棉花糖,正想開口問老伯伯時,他說:
「抱歉!只剩下白色的了。」
我愣了幾秒,回過神後,接下了那支棉花糖,付了錢,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大概是太驚訝了,我什麼也沒問,當然也沒有質疑他為什麼要給我白色的棉花糖。洗完澡後,我枕著那支雲朵狀的棉花糖沉沉地昏睡了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