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話題_【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研究所時期,我的教授推薦了我們一本書,書名是: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
這是一堂企業管理的策略課程,我們時常研讀著HBR中的各項案例,
也探討每一個企業案例所帶來的啟發與策略思維,
而這本書是由一位哈佛商學院教授也是全球知名管理大師-《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教授所著,他也是提出著名的破壞式創新理論的偉大學者。
許多人都認為,這麼一位偉大的學者教授,一定會時時刻刻提倡著他所提出的偉大理論,但,這位教授卻在每個學期的最後一堂課跟學生們一起探討與工作抉擇與人生圓滿的定義。
課堂後,我隨即購入這本書並且反覆閱讀,而克里斯汀教授在書中說到:
他看著許多哈佛教育出來的優秀學生,卻在畢業後,在茫茫的職涯生活中,向命運不斷的妥協與委曲求全,他們認命地做著不喜歡的工作、犧牲了家庭與生活,甚至為了目的做出有違倫理的決定。而這些原本都是才智過人、正直、有遠大的理想目標的人,在他們的人生中到底出了哪些差錯?
看著這些話語,我也跟著深深進入了對於人生的思考,人生對於名校畢業、薪資優渥的追求之外,我們還有什麼是身為一個人需要在意的?
我很喜歡教授的一句話:
「我真誠地希望本書能讓你勇於面對人生的驚濤駭浪,不要隨波逐流,以免漸漸遠離原則和理想,最後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克里斯汀生
有人說,為什麼你總不滿足現在的一切,我思考了很久,我想現在的我應該有個比較圓滿的答案:
我不滿足的不是物質上的豐衣足食,我只是對於追求一個人活著的信念,我還沒辦法了無遺憾。
最後,我提供給大家教授在課堂上對所有學生提出的三個問題:
  • 如何知道我的工作生涯可以成功、快樂?
  • 如何知道我與配偶、兒女及與朋友的關係可以成為快樂的泉源?
  • 如何知道我這一生會堅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我知道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我們時刻追尋一個真理卻總有迷茫之時,身邊多數人都無法理解你想追求的東西,因為摸不到也無法用三言兩語的解釋,這是一個只有自己理解自己的真實話語,雖然常受到孤獨的侵襲與他人的反對,可活出自己這件事情卻不斷縈繞在你的腦中。
交心餐桌這個部落格,是一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活得像個人樣的地方,
未來,也在每週與大家一起交心~
Alan/艾玩誌
Alan/艾玩誌
嗨,我是Alan, 街拍愛好者📸, 尋找生活中的攝影小趣味, 追尋人物特寫的一個瞬間。 #台南百工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