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在乎我想在乎的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8.28(媽媽告別式結束後)
今天一睜開眼,孤獨感浪濤湧上,恐懼用啜泣聲釋放出來。最近都是用害怕的眼淚開啟一天,床上抽氣許久才醒來。
出門吃早餐時,看見炎熱的太陽內心各種煩躁與怒氣。我想比,對天空比中指
吃完早餐,我想起外婆跟我說的話
「要好好吃飯」
「妳要開始學會獨立,妳要堅強」
「妳不能巴著妳乾媽不放」
「妳要照顧好妳爸爸」
回家路上,我感覺特別無助,走著走著停在路上,看著太陽,哭了起來(最近兩天都這樣,大太陽下戴著墨鏡和口罩哭)。
總覺得為甚麼我要扛這麼多事情,我知道也清楚自己已經到極限了。我是家中最小的,為甚麼感覺是我在扛起這個家。他們都靠著我,那我呢?那我可以靠誰?
我也想要有人照顧我,雖然我知道乾媽叔叔阿姨們都很用心照顧我,但我仍然有很大的孤獨感、無助感、沮喪與憂鬱,我也想要跟哥哥一樣,防護罩強到完全不會被外界影響。我最近和我爸一起去看心理醫生。好多事情,多到我扛不住。好多責任我要擔起來。
不管了! 我知道世界有他的規則,但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事,不用裝作熱情的去負起責任。
詩婕
詩婕
/我的人生如果是一套餐點/我將以哲學、文學、美學為前菜 使命感與夢想為湯, 朋友親情為沙拉, 主耶穌為主菜, 金錢、成就、外表為甜點, 愛情為飲料或酒品, 靈與文字為餐具, 最終以歲月付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