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極短篇小說]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奈,人有可能不用連結器,就跟另外一個人溝通嗎?」
「我沒聽過這種人,那是特異功能嗎?」
「我昨天夢到的,我跟一個人面對面講話,他還看著我的眼睛!」
「真的?也許是因為你最近看太多科幻片,還有老電影」
「所以以前的人可以直接溝通嗎?」
「他們可以面對面說話,但是他們並不能精準傳達他們的意思,無法像我們一樣」「是喔,不過說真的,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精準傳達我的意思,即便我用連結器」
「當然精準啊,我們讀取你腦中的想法,確認你想傳達的,精準轉換成密碼再傳到另一個人的連結器,他的連結器再轉換成最精準的語言給他聽」
「好啦我知道,我只是有點…好奇?」
手環發出「叮叮」的聲音
「該睡覺了!還有15分鐘」小奈說
說完之後家裡的燈光漸暗,開始播輕音樂,牆壁噴出助眠的香氛。

「建議你睡前充電,我的電力剩6個小時23分鐘」
我竟然一直忘記幫小奈充電,我把手環拔下來搖一搖。
「可以了」小奈說

我把手環戴回去,走到浴室準備刷牙,牙膏以及擠好了,水跟漱口水也倒好放在旁邊。

「您的媽媽傳訊息給你,要讀取嗎?」小奈問
「好啊,讀吧」
我媽問我假日要不要回家吃飯
「好了,回覆她吧」
小奈讀取我的想法,再傳送給她,我承認這真的很方便,我什麼也不必說不必做,小奈幾乎替我處理所有事。
「樂樂,提醒你,你還沒回覆斯峰的訊息」
「我知道」我嘴裡都是泡沫
「我知道你記得,我只是提醒你,你不喜歡他嗎?你們的匹配值是93%是你目前約會過的對象裡最高的」
「你明明就知道我喜不喜歡他」
「並不討厭」
「好啦,跟他說好,星期六晚上看電影」
「我們要買新的洋裝嗎?」
「不用,穿藍色那件碎花就好」
刷完牙我照照鏡子
「你今天臉比平常乾,用點乳液吧」
小奈說完之後,我把手放在感應區,滴出幾滴乳液塗在臉上
「完美,現在皮膚狀況很好」小奈說

我坐在床上,床頭的感應區給我身體乳液,我邊擦乳液邊想昨天的夢
「欸小奈,你相信人有前世嗎?」
「那是傳說,就像人魚和年獸那些」
「喔!會不會那個夢是我的前世記憶,那個人是我前世的男朋友」
「我不清楚,我覺得不太可能,也許你可以把這當成你新的科幻小說的題材」
「對欸,那你先記下來」

「乳液只剩三天份,你要買一樣的味道還是別的」小奈問
「有哪些?」
「燕麥、玫瑰、薰衣草、夏日晚風、冰淇淋」
小奈依序把味道噴出來
「薰衣草好了」
「訂好了,三個小時後會送到儲藏室」
我塗完乳液躺在床上,燈暗了,剩下小夜燈
「我覺得我跟那個人心意相通,我似乎碰的到他的心」我說
「技術上來說不可能」
「為什麼」
「樂樂,人不可能心意相通,何況是用不精準的語言表達,那只是你在夢裡的錯覺,現實生活也不可能」
「一點可能都沒有嗎?」
「沒有人可以碰到別人的心,除非你把你的晶片交給他,讓他讀,但你千萬不能這麼做,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我知道,我不會這麼做」
「那就好,你該睡覺了。這個世界上,唯一知道你在想什麼的只有我」
「如果我今天又夢到他的話,你可以不要讀我的夢嗎」
「我會假裝不知道」
「好吧,晚安小奈」
「晚安樂樂」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