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 to Stay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 were alone, left out in the cold
你孤獨一人,被他人冷落
Clinging to the ruin of your broken home
緊緊抓住有如廢墟的家
Too lost and hurting to carry your load
身上背負著太多失去與傷痕
We all need someone to hold
卻渴望有個人能夠支撐著我們
秒速五公釐後的彩虹

『你最近在忙什麼?』

從進入五月開始,
扎扎實實完完整整兩個月,我都待在阿姨家的五樓。

那個我稱作『黑洞』的五樓。

那是一個
整個家族不需要的物品,幾乎都放置的空間
沈甸甸的靜躺在那,近十年都不曾消減的地方。

上萬件衣物,許久未翻的法律書籍,
不明究理的文件
未使用的不合適二手傢俱,
整修後的閒置工具,
全新未開封的小家電,
各種玩偶玩具
都在那,十年。

過往曾多次想鼓起力氣,花時間動手去整理
光是走上去,光線昏暗,
不被需要的物品在堆積的小山裡
散發出濃厚的負能量,
光靠近就好累。

五月六月
把自己逐漸打造的很有力氣。
長出的力氣跟頭髮一樣,
厚實。
從疫情三級開始,每天兩三個小時,默默配著音樂
在五樓整理。

親戚們以前是購物狂,
在狀態失調時刷卡買了近百萬的服飾與包包。
數量之多令人啞口無言。
隨著日子與氣候,
部分的衣物包狀態不佳,
打包丟棄。
狀態好的,有需要練習縫紉裁縫的朋友,就送給他們。
還有吊牌狀態佳的,已分成各類待我上架拍賣。


五層樓的透天厝,
從頂樓到生活區
依照阿姨傳統的整理法
是用收納掩飾眼不見為淨。
我打開所有的抽屜,
收納櫃與整理箱,
一件一件一個一個
不留念過往
不假想未來
『現在這個東西是你需要且必須的嗎』

最難整理捨離的,是回憶。

真誠的陪著談心
用打掃好的空間
舒適的磁場
讓感受是舒服的
今天終於陪著她,
打開全部的抽屜,
文件照片信件
一一檢視分類,

這對於長輩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情,
整理不是件難事。
我看到隔壁的阿姨,
擁有不安全感的囤物症,
每次家人與他的衝突,就是花時間去丟棄,
然後次次重複著你丟我撿。
這也是斷捨離中最難以突破的部分,
『你要如何去改善他人的習慣與行為?』

我做到整理家族的物品,
外在環境會反映內心的狀態
陪著曾經重度憂鬱的人
層層封閉的心
就像她無力去打理的環境。
如今我們能坐在一起,
有所選擇的決定留在心旁的
是心愛的
還是多餘的,
這個判斷,也幫助她重拾對於生活的信心。


這是我第一個案件,
這兩個月我邊整理邊想著,
熱愛分門別類的我
與擅長上架拍賣的我
還有能從蛛絲馬角間拼湊物品原貌的我
(除了偵探?)
把物品變換成現金,就我自己擁有幾個販售的平台。
每件物品買的當下都有個故事與假想
幫助人把物品轉交給下一個更適合的人
讓每件物品擁有更值得的對待,
物有所歸
人有空間

我曾是超級購物狂,惜物念舊,
擁有滿屋子的物品

上萬件物品,東西丟不掉。
每次搬家都痛苦萬分
但透過販售二手,捐贈回收
成功達成斷捨離少物簡單生活的目標,
也回收了近十萬!

我擁有販售自己和家人物品的實戰經驗,
以及過往捐贈的管道平台,
我想我知道自己散長的是什麼了。
結合整理和販售二手的整理師

『物品整理師』

今天在整理完,
回自己家的路上,
抬頭看到的白雲後透折著光
細看無雨的艷陽
竟然有著雙彩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