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4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me

家,對你來說,是什麼概念?

以前最期待回家看見對方,給予對方一個擁抱,接著開始一起買晚餐,即使下班時間晚了,依舊和對方出去買晚餐,聊聊天。現在,回到家,空蕩蕩只剩我一人,餐桌那端再也沒有人等候。
家,這個概念,正在從我們變成,從兩人變成一人。起初埋首於工作,就為了避開這種孤寂之感,偌大的空間只剩我與自己對話。依賴成性的我,對於家中所有的一切產生了抗拒,不願面對事實,不肯接受對方丟下我、離我而去。每周都在的哭泣與振作之間反覆,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個月。
現在......我正在重新定義什麼是「家」。家是一個放鬆且自在的地方,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再也不用受對方的抱怨影響,也不用顧及另一個人的感受,全然地做自己。當我將重心慢慢拉回,帶著覺知看清外遇這件事給我的打擊後,原來萬事萬物都會改變,更何況是複雜的人心,怎麼可能有永久不變的愛情。慢慢地逐漸接受對方已愛上別人的事實,只是這過程非常地緩慢,對於用情很深的我,這條路異常難走,偶爾還會出現不願意面對的狀況。每當自己脆弱或是情緒時,我總是躲回「家」。躺在沙發上哭泣,讓眼淚自然滑落,再也不用擔心自己面具下的情緒被人看穿,所謂的家不知不覺成為了我的避風港,一個可以讓我安心休息和療傷的空間。
Home,承載了我的悲傷和許多共同打拼的回憶,而今,我給予它一個新名詞,「我的家」,再也不會是我們家了,正確來說,現在家剩下我一人,我享受獨處與孤寂,會難過會否定會不甘心,但那都是惱人的情緒,會過去的,即使絕望和痛苦,我都告訴自己,上天會眷顧我的,因為過去我是如此努力,不過就是跌了一跤。
願每個在感情或婚姻中受傷的人,別忘了我們都有自癒能力,不要期待對方會回頭照顧你的感受,他們不會的,事實上我們也不需要,那都是短時間的失落罷了。幸福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不需外求,家的幸福感也是,自己打造幸福感,不需要仰賴他人,我是這麼相信的。
現在的我開始練習煮一個人晚餐,好好與自己吃一頓飯!
如果你也正在療癒自己的傷口,別怕!我與你同在!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