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好想中統一發票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Heilbronn
結婚前我就跟老公約定好,每個月彼此要拿出一定的金額來分攤生活費以及孩子的教育基金,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原則上,二個人都有賺錢,這樣要維持生活基本開銷應該沒問題。
然而因為他賺的錢多是花費殆盡,而我也才開始工作沒幾年,沒存甚麼錢,他生病,著實造成經濟上不小的負擔。
化療快一輪結束,他就想要改吃標靶藥:艾瑞莎。當時的健保給付,是化療二輪後,才給付標靶藥物。艾瑞莎不便宜,如果要自費吃將會是一筆大開銷。
另外,當時他發現生病住院檢查時,我就請看護照顧。因為我知道,往後他每次住院,如果沒有請看護來協助,接下來倒下來的將會是我,我不能倒,這筆錢不能不花。
除了看護費之外,住院費也是一筆為數不小的開銷。健保房申請不易,每每住院一定先從雙人房開始住,等到健保房有空缺,才能轉過去。雙人房費用不低,一直住也是一大筆錢。
藥錢、看護費、住院費一筆筆累計起來所費不貲,縱然我們是雙薪家庭,也不足以應付。雖然老爸會借我錢,也有朋友說要借我錢,但錢借了終究得還,我還是希望可以靠自己。
最令人擔心的是,不知道老公會病多久?也不知道會不會好?錢要支出多久?不知道,不清楚,不敢想。這樣的經濟壓力著實不小,這些費用簡直就是無底洞,壓得我喘不過氣。
後來我聽一個學生說,她們家本來也遇到經濟問題,但因為她中了一張金額不小的統一發票,解決了當時的困境。
我跟好朋友Samuel提到這件事,說我好想中統一發票來減輕我的經濟壓力,他說:「好!我幫妳收集。」聽到這種支持,真的讓我好感動!
那時,每每對著統一發票,都希望可以中獎,握著發票就好像握著希望,雖然到最後都沒中。
寫於2018.12.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