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理性溝通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Mannheim
雖然我和老公會口角,但多數時間我們都是可以理性溝通。
我和他認識於網路論壇,不僅彼此的政治立場相同,而且教育理念也類似。二個人在網路上聊了不少,感覺很能相互理解與溝通。
見了面之後,很快走在一起。後來我跟他說:「如果我不是先跟你聊過,有一定的認識,不然我第一次看到你,應該會轉頭就走。」
他回我:「我也是。」
就是因為二個人先前已經談心許久,覺得心靈契合,所以也就不太在乎外表。
二個人會討論政治、教育還有婚姻,婚後我們也曾經討論過,二個晚婚的人,其實已經有各自的生活模式,尤其又是二地婚,我到台東的時候,沒辦法做自己的事,他來台南的時候,也沒辦法做他自己的事。我們無法適應對方的生活圈,會不會走著走著二個人就離婚了?
除了理性地溝通討論外,在某些地方他是我的軍師。
老公在國小擔任行政職務已久,他常跟我講,做行政要謹言慎行,嘴巴緊,不要過話。不管聽到甚麼秘密,可以從別人那邊傳出去,但絕對不能從你嘴巴洩漏半個字。
他還一直提醒我,做人要低調,不要一次把所有的底牌掀光,不要高調地四處宣傳你多厲害,炫耀你有甚麼。
他的這些話對於後來從事行政職的我受益良多。
他知道我年輕時常參加遊行抗議,自從他生病後,就一直拜託我:「妳還有小孩要養,我拜託妳不要再去參加街頭運動了!!」
他甚至跟我交代,如果哪一天他不行了,一定要放棄急救,讓他走。
寫於2018.12.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