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點社群媒體 多點你自己-論刪除ig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新定義、你到底是誰。
#Value yourself
還記得自己決心退掉ig所有追蹤人是在某場碩士班面試的前一天,那時候想著一旦考上那一間,然後就可以某種程度地跟過去道別,不再關心既有ig上的人事物,不再滑著那些動態,幸福的、不幸福的,那些人的每天日常紀錄,我選擇不再主動閱讀。開始可以理解一開始就選擇網路潛水的人,他們不覺得有需要把日常生活瑣事分享在平台上,選擇不被閱讀,但他們有常常閱讀他人嗎?這就不知道了,或許被演算法淘汰掉了也無從得知。
那一夜花了兩三個小時,退掉所有人的追蹤、將自己的文章轉為典藏,主動追蹤者只留下了公開帳號,像是新聞或者網紅頻道。會這麼做是因為有些資訊還是從ig這個app找比較快(例如美食、景點),但說到資訊,也是我決定不使用ig的主要原因,因為其具有知識的資訊量太少(多是個人的生活狀態),呈現方式也不如fb那樣好閱讀長篇文字,且大多數內容都與fb內容重覆,可能因為年紀吧,我這一輪的人都是先使用fb之後,才開通了ig(當然,這也跟ig是後來被fb併購有很大關聯),所以實際上我的朋友們在ig發布過的動態,其實fb就會是同樣的。後來因為我的ig真的變成個人生活的展現平台,於是就慢慢轉回fb了,節省了許多時間跟心靈的專注。(時時刻刻關注著他人,後期因為朋友們多是各自方向,交集圈真的不再相同,就無心再時刻關注,這方面倒是有幾個LINE群組取代了這功能)
隨著回到專心使用FB(3月回歸),剛好也搭上了這一波疫情(5月爆發),這幾個月下來的討論都是有關疫情、疫苗,當然在台灣討論這些都可以看到政治的方向,也就多關注了一些專頁,收穫了許多醫生的專頁呢!最近常常有種「今天看到的專頁發文,明天就是新聞內容」。現代人真的是越來越離不開FB,傳遞消息的模式也是如此依賴網路平台,但不得不說FB是一個很好的媒介,能夠好好的去講(論述)一件事情(當然不是那種一兩句型的情緒式的發言)。
文末,要整合一下自己的使用網路習慣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ssion28
    passion28
    我寫我的故事,於今生,於此刻。 ~如果有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