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的夢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畢業之後,自己不停地做著關於之前學生時期的夢,也許是種悼念吧,畢竟接下來我們都將以另一個身分繼續過活了。之所以特別記錄這個夢,是因為它有著極為特殊的視角,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文字能夠表現到何種程度,但是努力的去試試。

眼前依舊是那孰悉的黑板,上的課依舊是那令人頭痛的數學。向左右望去,畫面多了層橘調的濾鏡,有著十分溫煦的陽光,讓所有人事物的輪廓顯得柔和,有時還會像影片裡的慢動作,有著回音,有著殘影。國中時那幾張熟悉的面孔,一如往常般的在老師眼皮底子下嬉鬧,即使坐在第一排仍要蓋著外套在底下用手機玩著貪吃蛇、用橡皮筋彈射摺好的紙片.....很多小小的「把戲」,排解課堂上揮之不去的煩悶,那個年紀僅有的小確幸所得到的那種快樂,是純粹發自內心的笑出來的那種,沒有多餘的矯飾,也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假。雖然不清楚是何時開始寫考卷的,記得考卷寫沒多久就開始檢討了,沒有意外,紅筆字的訂正在考卷上圈圈劃劃,就連在夢中,考卷給出的成績還是十分寫實(笑)。
下課鐘響,依稀聽見有人大聲的在廣播著,內容模模糊糊的,像是在游泳池裡閉氣潛水後所聽見的聲音,能感覺到是要去體育場,可是大家卻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乾淨了,離開教室時,甚至連班級牌也撤了下來。
接著畫面成了暈開來的畫,色彩全部攪和在了一起,如同影片般的特效轉場,場景變成了一輛校車,在著所有同學從不知道何處回來,我也在那車上。車子漸漸地停在校門旁公車站牌的對面,在這個角度裡竟然剛好看得到另一個我們在前往體育場的路上有說有笑。
「從這裡看的到我們欸!」我說。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屬於情境時間裡的人,這個自覺讓我有點震驚也有點慌張。
「當然看的到阿,怎麼會看不到,白癡喔。」坐在後頭的同學回我。
「那我們要怎麼辦?」
「噢笨蛋,那你只要清楚自己接下來會往哪走就好啦」
說完那句話,接著,他下了車,往國中的自己走去,朋友們就像接收到信號一樣紛紛下了車,走向另一個自己的身影,似乎完全看不見他們。他們和自己的「影子」越走越近,最後,身影疊合,沒有任何不平整或皺褶。直到他們下了車後,我才發現他們胸前都別著一朵鮮紅的塑膠花。
我還留在車上,我的「影子」正在和同學打鬧,忽然動作頓了一下,轉頭看向我所在的位置。金屬配上黑白的奇怪鏡框,嘴巴常常因為鼻子常因為鼻塞而開開的,如此的熟悉,但也如此的陌生。
夢醒。
阿崧
阿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