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餐廳奧客鬥智鬥勇♥♥♥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花趕到家裡經營的餐廳內,見廚師憋著嘴,垂下的手使勁地捏廚師帽。身旁著名牌西服的中年男子彎著腰,臉上堆滿笑容,不停地給對面的人道歉。
兩人對面坐著一對年輕男女,看起來應該是夫妻。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在生氣?
「陳經理,你要是不給我一個說法,我馬上在爆料公社發文!」女人尖銳的聲音十分刺耳。
陳經理陪著討好的笑容說:「這位小姐,我們阿明師有幾十年的經驗,又是得獎過的名廚,應該不可能出現肉沒煎熟的問題......。」
「那是我的問題囉?」女人的聲音更大了。
陳經理慌張地回:「您冷靜點,我不是這個意思......。」
「就是你的問題!」阿明師指著空蕩蕩的餐盤,怒氣沖沖地問:「你們吃完了才說,是不是想凹免錢?」
女人瞬間刷紅了臉,說不出話。男人起身回罵:「好啊!懷疑客人就是你們的服務態度?」說完,他竟一拳揮向阿明師。
誰都沒想到文明社會裡還會有人動粗。陳經理來不及制止男人,阿明師閉上眼,準備挨這一拳。
哀嚎聲起。不過不是阿明師的聲音,是那個野蠻男人的。他的雙手被反制在身後,疼得求饒。女人見狀,嚇得不敢吭聲。
制服野蠻男人的是小花。她不急不徐地說: 「這位先生,如果肉沒煎熟,您可以在第一時間反應,我們會立刻為您更換新餐點。可是您今天吃完了才反應,缺乏指控我們的證據,我們還能反過來控告您污衊呢。」
見男人面露懼色,小花鬆開手,男人立刻逃回女人的身邊。女人不依不饒地回嘴:「少嚇唬人!憑妳一張嘴,誰信妳?」
小花指著天花板上的攝影機,說:「現在科技很發達,連肉被切開時的顏色都照得很清楚。」轉頭她給服務員阿麗使了個眼色。
阿麗立即意會,說:「我現在去調錄影!」
「不用了!」男子在女子的攙扶下起身,收拾隨身物品,咬牙切齒地說:「這種爛店我不會再來了!老婆,我們走!」兩人狼狽地走向餐廳門口。
「等一下,」小花把帳單甩到兩人面前,說:「剛好五百元,謝謝惠顧。」

關於作者.赫奕

寫得太開心太解氣了~♥♥♥
考量到這段在正式作品裡會顯得冗贅,最後並沒放在作品裡。
但是我又很喜歡這段,丟掉太可惜了,
放在這裡給大家笑笑。
身為服務業,腦內有本奧客圖鑑,對付奧客的小故事在我腦海裡取之不盡啊。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