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檎子的手作開箱-手壓式胸章機/徽章機DIY開箱&教學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觸手壓式胸章機要說到前幾年MT在台中辦的展覽,那時是第一次看到有胸章手作這件事,坐在手作區用紙膠帶慢慢拼貼出自己喜歡的胸章那份感動與療癒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於是在畢業後出社會有了點財力的時候終於入手了自己的胸章機,整台機器非常重,大概有十公斤?然後附贈了一百個基礎的58mm材料包這樣。比了一下淘寶跟台灣賣家的價差,最後是選擇在淘寶購入然後用海運運回來這樣子,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用關鍵字搜尋購買。製作胸章其實非常簡單,今天就寫了簡單的教學希望大家能夠清楚怎麼使用!
2018勤美MT台中展做的胸章
整台胸章機器我收到的時候是沒有組裝的樣子,而且也沒有附上說明書,但組裝不難,自己搭配網路上組好的圖片稍微摸索一下就可以組裝完成。組裝完成會長這樣子:

1.製作胸章素材底紙

我有額外購買一個手割切圓器,真的超好用,推薦沒有要大量生產的人買這種就好了,當然也有賣比較專業的割圓機器這樣。
個人覺得割圓器挺必備的,因為這個割圓器割出來的大小就剛好是58mm徽章的大小,你可以先作畫完畢再割圓、也可以割圓後再創作都沒有問題,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太厚的紙張,也不要讓紙變得太硬,這樣放到徽章機失敗率會很高,其實要拼貼的話一般牛皮紙、影印紙這種很普通的紙材就是很好的素材了,最後因為會上亮膜的關係質感都不會看起來很差的。可以在底紙上用紙膠帶拼貼、彩繪、蓋印章都是很好玩的!

2.將材料依照順序放入徽章機

首先先將馬口鐵底放入左邊的模具中
再放入創作完成的底紙
最後鋪上塑膠片亮膜
這樣就做好事前準備了!

3.將模具推入機器中拉下把手

把放入材料的模具放到機器正中間後拉下把手

4.將右邊的模具放入別針底座,記得有別針的那面要朝下

放好後把模具放到正中間,此時左邊的模具沒有徽章是正常的,勿驚慌XD

5.再次用力拉下把手壓緊後徽章就完成了!

單手拍攝影片比較不好施力,圖片有點晃請見諒QQ
壓下去的時候會有「喀」的一聲,這樣才代表有夠大力,這個步驟如果沒有夠大力夠確實很容易失敗!

6.可以搭配不同的模具製作很多種類的小玩意

網路上也有不少其他的材料有在販售,一樣的機器可以做出不同大小的胸章(需要另外購買不同尺寸的模具),也可以做成磁鐵、鏡子、鑰匙圈,只要購買不同的材料包就能做出很多好玩的小東西!
以上就是簡簡單單又快速的胸章機教學,很適合手作人、插畫家、市集玩家甚至是婚禮新人來購入,搭配印表機或是自己去IBON輸出照片等等就可以做出自己的插畫、照片胸章等紀念品小物,做為DIY來說我覺得非常好玩~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喜歡的話也歡迎幫我拍五下手鼓勵我分享更多東西:)
最後附上最近重新經營的手帳ig,希望能認識更多喜歡文具的好友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