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0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人類--
「真的?好啊!我要去。」
小女孩拿起放在床頭的眼睛擦了擦,然後安穩的戴在自己鼻樑上。
已經數不清問過多少小孩了,屢經挫折的妖精在經過太多次失敗之後,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回答,畢竟這個女孩比他以前找過的年紀都還要大,一般而言是不會再相信這些東西了。
「你是說,你願意跟我去?」再一次的確認,暴露了妖精本身的恐懼,基本上他完全無法理解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一口答應。
興奮的點了點頭,小女孩笑開來的嘴很明確的回答:「我要去。」
變成汽球精靈的妖精一口氣鼓脹了一大圈,還變成紅色的。「太棒了!」他心裡這樣想著,同時舉起法杖,準備召喚出通道來。
這時,突然傳來喀喳聲,只見小女孩手上拿著從她媽換機時拗到的iPhone在拍照,然後打算要上傳。
「咦?怎麼沒東西?」小女孩拍拍iPhone機殼,盯著只拍到她房間的畫面,狐疑的說著。
「拍不到的啦!沒人能拍到我的。」妖精臉上帶著微笑,親切的回答著,心裡開始有點著急,因為小女孩臉上得表情在他經驗裡,通常不是好事。
「原來如此,就跟鬼一樣嘛!果然是真的。」說完開始按著手機螢幕:「你等我一下,我傳個訊息給阿敦,上次我跟他說鬼是拍不到的,她還笑我白賊,現在看誰白賊。」
苦笑了一下,妖精表情親切的問:「那傳完之後我們可以走嗎?」這時法杖前端已經出現了一個透明的圓盤,後面有點扭曲的房間景象正慢慢的轉換著色澤,漸漸變成森林的模樣。
於是小女孩又拍了一次,然後又抱怨了一陣子,不過還是起身收拾東西。只見她把手機、平板、數位相機、隨身聽之類東西全丟進去,然後又放了一堆變壓器跟充電器,最後像是突然想起來一樣,又從抽屜裡拿了一台NDS放進包包裡。
「你在幹嘛?」妖精狐疑的問到。
「我要帶去啊!不然勒?」
「可是你帶去也沒有用,這些人類世界的東西在我們那邊全都會失效的。」妖精稍微洩了點氣,臉色也開始轉綠。
「沒有用?」女孩一臉驚訝。「你是說那邊不能用電腦,不能上網?」
「嗯……我不大清楚你說的是什麼東西,總之都不能用,我只能帶你過去。」
「所以我在那邊不能打卡?不能記錄?不能照相?」
妖精點點頭。
「那我要怎麼證明我有去過?」女孩居然著急起來。「沒圖沒真相啊!」
「可是你自己知道你有去過不是嗎?」
「那又不能證明,改天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幻想,最後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可是你自己去過,不是最真實的?」
「難怪拍不到……」
「什麼?」
「你是假的,我在做夢,我一定還在睡覺,我看我繼續睡好了……」
女孩話還沒說完,妖精已經從窗戶颼的一聲,洩著氣飛出去了,夜空中只見一顆氣球飛過,還一邊哀號著。
-------------------
前一陣子我去參加一個志工訓練,有堂課提到如果能去其他星球旅行,要帶什麼去,結果好幾個人提到要帶iPhone或iPad,因為「沒網路會死」。嘖嘖,如果沒有網路吃到飽,台灣會死幾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法開始的故事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開始的故事0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事都是被我們無法控制的力量預先決定的,不論開始或結束記得我應徵過一間旅遊公司,面試題目是選一個曾經到過最沉悶的地方寫推薦稿。我選了新加坡,因為即便只是去旅行,我也深感這城市的一切太可預測太實在,毫無刺激可言。 那為什麼之後我會到了新加坡呢?一當然為謀生,二也為想放逐自己到他鄉,不想再理香港的那些愛恨情仇糟心事。但即使避世如我,也是不可能孤獨一人
avatar
時燼
2024-02-14
一開始目的性太強的事,往往無法成功目的性太強的失敗案例一:最近網上流行鼓勵退休族要進健身房做重訓,因此,在健身房常看到一對對夫妻或者阿伯、阿桑,很認真的跟教練約上課,比小學生還認真呢!其實據我觀察,往往不出三個月,就不會再見到這些人的蹤影,能夠留下來的會員,卻往往是那些看似漫不經心、但卻加減持續來問豆油的人。 目的性太強的失敗案例
avatar
Jo是愛聊天
2024-01-29
寫作沒靈感時怎麼辦?送給那些想開始寫,卻遲遲無法下筆的人很多時候,你也想維持固定的寫作頻率,可是總有某個時刻,怎麼絞盡腦汁也沒有用,只好打開電腦,與螢幕對望十來分鐘後,又無奈的打開臉書、YouTube看看有沒有靈感,可是最後卻一小時過去,一個字也沒有寫下嗎? 假如你經常在寫作上遇到這樣的狀況,那麼今天我想分享幾個方法,也許能給你一些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0-15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無法離開的人》──虛擬實境中的「真實」,探索歷史記憶的途徑《無法離開的人》觀眾以第三人稱的視角走入位於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蠟像館,藉由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以及虛(政治受難者)實(蠟像)交錯的敘事手法,重現1950年經歷過白色恐怖的人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3-06-26
【價值,從視野開始】自主決定的能力,依賴客觀證據無法跨出創新自由之丘一間藝廊老闆說,外國人買藝術品很有趣,一位住在附近的太太帶著小孩路過,逛了一會兒說:「給我那一幅。」感覺像買菜一樣簡單,那可是一幅要價二三十萬日圓的畫作啊。 可日本人不同了,會全部瀏覽一遍後才開口問:「哪個畫家賣得比較好?」為了避免受騙而謹慎的評估。 山口先生和水野先生認為,這是因為沒有勇氣
Thumbnail
avatar
Alicia Lee
2023-02-21
{無用之用創意思考法}10~從[壓力]開始思考法練習日期:2022/10/28 從[壓力]開始思考法 大家在很多的生活情境當中都有感受到[壓力]吧,壓力比昨天的小問題又更嚴重一點點。 比如說在通勤時的擁擠人潮下,你的悠遊卡一直感應不到,造成後面的人被你卡住趕不上打卡的時間,想必你心裡一定很內疚而且負擔很大吧! 類似的情景還有很多像是要準備丟垃圾的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10-28
【影評】 《嬰兒轉運站》人生無法從來,從現在開始感恩。嬰兒轉運站又一部與情感做連結的電影,看到導演是是枝裕和時,回憶起也曾看過他幾部電影讓人印象深刻,像是小偷家族,然而看完嬰兒轉運站也讓我有種與小偷家族許多相似之處的地方,同樣以來自各個不同的家庭背景而組成的情感連結 【墮胎與生下來哪個好?】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08-15
【嗑劇】《絕命律師》第一季(上):一旦開始,就無法回頭。犯罪的本質是,你拿了不應該屬於你的東西,並且從中獲益,從那刻開始,你就是一名罪犯。 儘管如此,究竟是想當個好人還是壞人,還是取決在你自己身上,但不要否認和逃避自己成為罪犯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