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泰悠閒-清邁趴趴GO-2(2011)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真的不能偷懶,一懈怠下來往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振作,去年10月初的泰國清邁趴趴GO-2這麼一拖稿竟不知不覺來到了2012,而今天更是農曆除夕了呢!我想在這兔姊姊要交接龍底迪,象徵跨越新一年的前夕,所有事務也應當要做個收尾才是,接下來才好專心迎向新希望!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11001是在清邁的第二天,這天我們要離開市區,前往清邁西側的素帖山(Doi Suthep),一路上騎著機車緩慢享受著異國微風,來到半山腰的時候,有許多機車停放在旁,我們見狀也跟著停下來查看,原來這裡有個看景平台可以鳥瞰清邁市,遼闊的視野與遠方連綿橫過整個清邁天邊的平雲,讓許多遊客紛紛在此留影,我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還要排隊咧!
再往山上繼續前進,最後來到了素帖寺下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先在這裡的小市集逛逛,這裡的服飾特色有點類似台灣的原住民,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飾品,右下角照片中的婦人也穿著傳統服飾沿路叫賣著剛採收的野菜,是相當在地的難得畫面,但我發現時她已經快要跟我擦身而過,來不及抓拍到更好的角度,攝影常常是這樣,可貴的畫面有時只能留在回憶的殘像裡。 大略逛了一會兒,想好回程預計要買的衣服後,我們要先去參觀神聖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囉!GO!!!
素帖寺是音譯,華文我們稱為雙龍寺,因為在通往寺門口前有一條306級的長階,兩旁則有雙龍雕刻憑護因而得此名,慢慢走上寺門有種朝聖的感覺,也比較不會累,但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有點詭異的現象,沿著雙龍寺往上的長階,兩側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女孩,用她天真可愛的笑容吸引遊客找她拍照,但同時口裡也嘟嚷著 "Money!Money! Give me the money,then I will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而每兩個小女孩附近就有一個中年婦人以不甚友善的眼神監視著小女孩,看到這一幕其實心裡頗不好受,覺得這些小女孩可能是自小被販賣控制的人口,希望這只是我自己想太多囉! 不過當然也有好的一面啦!右下角的照片就是清邁大學的學生為了幫助當地的教育而發起的募款活動,我也捐了一百泰銖, 之後我們下山時,兩位綁著紅色蝴蝶結的小女生來找我聊天,原來她們有修中文學分,會講一點中文,她們以為我是中國人,我笑笑的糾正她 "I'm not,我是台灣人"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講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是帶著一絲驕傲的。
泰國是個多神祇的國家,由雙龍寺中供奉的神像就可見端倪,還有象神呢!讓我想起有一年威力很強的颱風就叫象神颱風;這是題外話,既來到此,姑且不論認不認識每尊神祇,我們就帶著虔敬的心意予以頂禮問候吧!
就在一邊參觀一面膜拜的同時,耳邊傳來一陣異國民俗的音樂,循著音樂走去,哇!是精采的表演,有少女組也有可愛的小女生組,各個都是身懷絕技賣力演出,場邊也響起陣陣稱讚的鼓掌聲。
瞧這可怕的下腰功夫,小孩子還是比較厲害,不過少女的表現也是超乎常人了,看到這一幕相信很多人的腰也不自覺痛起來了吧!
雙龍寺中也有小雙龍,還有描繪著佛陀成佛故事的精采壁畫,香客祈福點燃的油燈,很不同於華人寺廟的風味,值得有機會到清邁的遊客排入行程親自來體會。
這天實在很幸運,遇到了當地導遊帶著這一團應該是泰國傳統阿嬤的信徒來參拜,有點類似台灣的進香團吧!不過阿嬤們的參拜方式很莊重,手拿著香花一直繞著金塔走,一邊念著我當然聽不懂的泰語, 應該是祈福的話或是誦佛號之類的吧!也不知繞了幾圈之後,導遊把阿嬤們集合起來拍合照,我也從旁捕捉到這樣有特別回憶的畫面。
拜別雙龍寺之後,從另一側下山,途中也遇到另一個鳥瞰清邁市的好地方,當然是停車拍照,也順便留下我們騎著出租摩托車的帥氣身影。
下山之後回到市區已經下午四點多,眼看今晚就要搭夜間巴士回曼谷了,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體驗清邁的形形色色,我們來到位於哇萊路(Wua Lai Rd.)的週六市集,真是開了眼界,在台灣沒逛過這麼長的夜市,綿延一公里多, 沿路販賣的東西又相當有特色,導致我們延緩了腳步還沒有逛完,機車行卻先打電話來催要還車了,我們只好帶著傳說中的殘念離開,或許是註定著下一次的再訪吧!
回到機車行還車之後,取回抵押的護照,走在時近傍晚的塔佩路上,腳步帶著不捨而不自覺放慢,眼神也在每個入眼的餘光停留,平常沒興趣的事物此時都充滿了新奇,一如左上照片中的香皂雕花,好雕功!雕功的奧妙之處就是在香皂柔軟的材質下卻能刻畫出精準又細密的花瓣,讓你買了它卻捨不得洗它,吸引人的目光於無形之中。
"練瘋話"讚嘆香皂雕花之餘,終於緩步到了來時的塔佩門,象徵向清邁Say Goodbye的時刻已到,城門兩側的旗幟在晚風中飄揚,昏黃的街燈染暖了屹立古今的塔佩門,靛藍的天色畫下最具氣勢的一筆,為這次的清邁旅行留下不可思議的唯美,深刻而浪漫!Goodbye!Chiang Ma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德魯生活誌
    安德魯生活誌
    安德魯(Andrew),自從無名小站關閉之後就沒再發表過文章,希望重新在這方格之地,再次分享生活 攝影:風景,生態,人文 登山:北大武,合歡群峰,郡大山,奇萊南華,里龍山,大凍山,旗靈縱走 旅遊:泰,印,孟,土耳其,德,奧,法,摩納哥,荷比盧,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澳洲,香港 理財:台股,ET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