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入門須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點
股票是從員工、主管、經理、老闆、上櫃、上市形成的,投資股票是一個金主選擇公司投資的行為,我們要了解本質上的作為是如何
第二點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的人、千萬不要融資、融卷或當沖,先從長線持有股份、當個小股東體驗一下領利息的感覺、或是至少在除權息以前在結倉。
第三點
開啟信用戶,融資、融卷有資格的人,是必須了解以下所有的東西的
基本上融資交割價為當時價格的六成外加手續費用、融卷則是當時價格的九成外加手續費用、我目前只是舉例大部分狀況,如果是限制或被注意的股票就要依造交易的APP上面顯示的價格為主
「股東會」以及「除權息」這兩個不同的時間點、都會融卷強制回補,這是兩個不同的日期。沒有維持30%的維持率需要補錢不然會被斷頭。
第四點
投資股票絕對不能「貪心」、「害怕」且思考邏輯要清楚懂得反省,尋找錯誤的原因改進、如果只是因為「盲目的交易」又不懂得「變通」而感覺股票只是賭博、那我很肯定這是沒有興趣的心態、股票上的數據都是有根據的、認為是賭博是因為你算不出來數據給你的資訊表達了什麼、那麼對你來說確實是賭博、但對我來說 No
第五點
嚴格設定停損點是必須的,我們是投資,不是賭博,更不是壓身家。
第六點
股票學習種類基本就是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消息面、題材性以及重大災害
技術面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但是我們要深入的瞭解、當初設計這些數據出來的人、他們是用甚麼公式來判斷的?為甚麼要這樣套用?
第七點
股票為何跟心理學有關係?
因為股票市場很大,新手至高手到處都是,我們要從那麼多對手中贏錢當然要理解對方的戰術跟策略,所以膽識、智慧、邏輯缺一不可。

你準備好了嗎?
Nice. 靖雯📜
Nice. 靖雯📜
Hi,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寫作、紀錄生活點滴,後來喜歡上股票的技術層面故也研究起架構跟程式,但2021年因為信任沒有防範下導致於一連串的困難,直到最後無力破產,身無分文的我從研究網路到加密貨幣再到挖礦,結果轉了一大圈,回到了我最擅長的交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