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這一生中,可以拿來說嘴的頭銜可能有很多,但是本質永遠只有一個。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直到停下來,才會想起來。
緣起那天抽到這張牌卡。
道家智慧神諭卡-乾隆
疫情開始的這段期間,我們被迫需要不斷去調整,來符合充滿限制的生活。
例如:互動模式的改變,購買生活用品的習慣,運動健身的方式,甚至到後來口罩款式花色的延伸(微笑)。
這些無法再回頭的改變,讓身為拳擊授課教練而孩子今年暑假卻必須24小時待在身邊的我覺得,哇~天啊~好像甚麼都不見了。原先招生情況不錯的授課課程停擺,連後面想再精進自我的計畫也難以執行,甚至七月初還被告知授課地點似乎也撐不下去了。這些說不出口的苦與難,也只能自己面對。
那天莫名把好幾年前朋友贈閱的塔羅書籍拿出來翻閱,突然心生一股想趁這段在家罵小孩,練肺活量之外的時間,好好把塔羅學起來的念頭。
不碰則已,一碰驚為天人。從五月開始到現在,包含塔羅我已經增添到15副牌卡在學習運用。這些潛意識靈性成長的東西,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很科學的解釋其原理,也並非是非黑即白的道理,當然也絕非算命。但他的確很巧妙的存在,從拆解自己的情緒開始,到包容自己的不完美,進而理解他人,引導正向發展。
說回一開始的那張牌卡,他其實提醒我,不要專注自己失去的東西,應該好好端詳自己擁有的那些福氣,感恩支持幫助過我的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人這一生中,可以拿來說嘴的頭銜可能有很多,但是本質永遠只有一個。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直到停下來,才會想起來。
Ms Shadow
Ms Shadow
影子的跑馬燈~ 攝影,繪畫,健身,拳擊,寫作,唱歌...到近期的占卜,一點一滴描繪出人生的大藍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