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下篇,朋友書信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會因為被蚊子咬一口便去記恨蚊子呢?最多煩了,一巴掌拍死!但如果累了呢……
經理您好!
謝謝您對我的照顧,如果說在這間公司有讓我深切的謝意的人物,您絕對是不二人選,兩年來您幫我抵擋職場鋒利的劍刃,您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溫暖而明亮。
就像余秀華所說的:「一個能夠升起月亮的身體,必然能駝住無數次的日落。」在塊地方10幾年了,我一直以為應該可以適應這邊的「風土民情」,世界就像是個臭水溝,我誤以為已經從臭水溝裡面爬起來了,原來我只是學會在臭水溝裡游泳,原來這一切都是錯覺。
還記得多年前,我已確定要離職,雖然不是直屬主管的您,依舊打電話來關切,您問道:「你確定要離開嗎?」手機裡傳來您溫暖的聲音,隔個話筒傳來的問候,努力從另一頭傳達關心給我。從一個部門到另一個部門,從一個單位到另一個單位,從一位主管到另一位主管,從過去到現在,又從現在到未來,從學習到熟練,一個個都是漫長又撲朔的過程。
我已經懶的去拍打那些職場上的「蚊子」,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當我每「拍」一下,意味著我消耗一部分的生命力。有群人願意為我消耗生命力,簡直就是真愛的表現。但我太累了,被叮了兩年,叮得滿頭包,不想再拍了。所以我選擇離開了,我願意為了那一口氣,忍受選擇的後果;也為了自己的尊嚴,不辭萬里搭高鐵來回上下班。
每每特休假時在新竹閒晃,在這裡的一切,就像深夜陣雨過後的一早逐漸淡去那一地細微的雨漬,像燈光映照下被拉得細長的影子消失在道路上,似乎有什麼發生過,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這裡的世界讓我的生命,又滿,又空。
  也許每一個讓我意難平結局,其實都可能是他們努力過最好的結局。我一直都期許我的生命,即便風雨交加,也不能停止生長。
  韓寒說:「比起那些用大嗓門企圖壓制世界的人,讓全世界都安靜下來聽你小聲說話的人更可畏。」在我心中您就是這號人物,兩年內多虧了您這棵大樹幫我遮風避雨,對您的謝意深植我心湖,如同在清澈的水裡滴進濃墨般,漸漸地泛散出去。
  謝謝您!我過得很好!也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