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Netflix Party使用心得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台灣的疫情逐漸穩定,解封的日子看起來進在眼前,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回歸正常生活與社交的一天。

但在這兩個月關在家的日子,相信一定有不少人是跟我一樣,一個人瘋狂的追影集、看電影,雖然追劇追不停的日子當然快樂,但久了還是會想念朋友的陪伴。後來跟友人一起研究了Netflix的一個外掛程式「Netflix Party」,從此以後,我們每個星期的追劇時光都不再孤單!


先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Netflix Party跟它的功能是什麼,之後也會說說我實際使用的心得以及Netflix Party的優缺點。


什麼是Netflix Party,功能為何?


Netflix Party是一款google chrome 的外掛程式,顧名思義就是透過這個外掛讓人可以與朋友一起同步觀看Netflix。它的功能直覺簡單,由其中一人在Netflix Party打開房間後,透過連結邀請朋友進入房間,可以在一同觀看影片的同時,也可以同步暫停、快轉等,右邊也有聊天室可以傳訊息。
開啟Netflix Party後的實際使用介面,如果不需要使用聊天室,也可以放大成全螢幕觀看。

Netflix Party的優缺點


介紹完功能後,想要來分享我實際使用Netflix Party 後歸納出的優缺點,最後也會分享我的心得與觀影建議。

優點:
1.介面設計簡單直覺
2.同步播放流暢、不太會延遲卡頓
3.邀請人數無上限,可以多人同樂、線上群聚
缺點:
1.只能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安裝與使用
2.加入Party 的人一定要有Netflix帳號(這點其實很合理,不太算是缺點)
我認為Netflix Party 整體來說是非常優秀的程式,在我實際這一個多月的使用過程中,都沒有遇到卡頓或延遲的問題(我們最多是同時4個人使用),就算只快轉五秒鐘的反應也很同步,問過一同使用的友人也沒有遇到延遲問題。不確定人數的多寡會不會影響使用的流暢度,或許可以再嘗試看看,但以一般朋友、家人的小團體作為線上Netflix聚會的使用,我認為非常推薦!

我的觀影建議


我使用Netflix Party與朋友一起追完了一部實境秀,也持續在追一部短影集與長影集,以我個人來說,會有以下幾點建議可以搭配服用~
  1. 搭配通話一起使用
    我自己比較不會使用到Netflix Party中的聊天室功能,我與朋友一起看劇的時候會一邊撥通Line的語音通話、一邊看Netflix,我認為如果是喜歡及時和朋友討論劇情的人,直接打一通電話比起用訊息聊天更加同步且有樂趣。
  2. 挑選比較輕鬆、有趣、有討論度的作品
    這點我認為見仁見智,但以我來說,如果是想跟朋友一起觀看的劇大多是比較有趣、輕鬆的,或是劇情多變,可以一起推敲討論的。因此我會建議挑選這些類型的劇,像是一些實境秀或許是很好的選擇,也比較有共同話題。(我們一起看了《欲罷不能》第二季和胡鬧的烘焙節目《妙廚大考驗》,都讓我們笑到不行)另外我們也持續在追《安眠書店》,但就比較像是一起看完一集後討論劇情,兩種不同的觀影方式,或許可供大家參考看看。

最後,雖然疫情看似趨緩了許多,但為了自己與別人的安全,還是小心為上,沒必要的話就待在家裡防疫。知道人們都很想念許久未見的朋友或處在異地的家人,在這時,或許「線上群聚」一起看片,也是一種好選擇!
期許未來我們能儘早回到正常生活,可以真正舉辦一場在朋友家中沙發同樂的Netflix Part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