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與停損點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路上,是無法事先規劃好地圖,想著行走的方向與路徑要往哪呢?在腦海裡,從設定出發,最一開始是怎麼想的啊~仔細回想,想到的是小時候的國文課,作文題目的練習題中,總會出現一個題目叫作「我的夢想」,是否還記得天馬行空的想像裡,想到的夢想是什麼?
   在我們逐漸成長時,長大的過程中,我們一再地探索冒險,什麼東西都會想要接觸一下,正因為去了解,所以知道了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歡的。從迷惘到清楚的過程裡,我們無法不去面對的人事物有許多,當我們面臨到問題出現時,我們的選擇與決定,將會是接下來的生活。說起來感覺些許沉重,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我們有時會把事情想得太複雜,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當你想通時,會發現自己怎麼都把所有過於複雜化,一切其實很簡單:找出核心、目標。」
   找到現階段的自己要的是什麼?今年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七月和八月,可以是最後的暑假,也可以是開始執行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論是否找到,都可想想要不要設立一個停損點。
   我的夢想是什麼?我要如何達到,我要怎麼做?才是對的,我們都想要盡可能的躲開失敗,所以我們會去學習與模仿,那些成功者,是怎麼成功的呢?時間,將會是我們的籌碼,畢竟我們的生命有限,在這有限且不可預知的生命裡,我們要怎麼做呢?越想越覺得好複雜,於是生活開始亂了調,礙於現實,所以我好像離我想要的目標,越來越遠,絕不能這麼想!
  「我們的生活,脫離不了現實,學著與現實共活吧~」
   最近的遭遇,讓我必須好好的想想,接下來的我要做什麼?身分轉移,不再是學生的身份,而是一個大人的時候,我需要具備什麼?現階段的選擇與決定,多少都會影響到未來,就算真的影響了,最初的理想是否因此被掩埋,又或是不受影響的成長。
「我們擁有權利,選擇與決定,面對與逃避,堅持與放棄。」
   不論現在的生活狀態是好是壞,記得是很重要的。堅持下去的理由是什麼?推進你前進的動力是什麼?我們都會找到自己想要堅持與守護的人事物。

堅持與停損點

  堅持與放棄,大家總是覺得堅持下去的人很厲害,覺得這個人的意志力堅定,但其實會出現想要放棄的時刻,可能是一個事件或是他人言語,也有可能是疲憊感,這時候將會是一個選擇,繼續或放棄。
  換個字詞解釋,意思和感覺都會有所不同,當「放棄」變成「停損點」時,「放棄」並不是全部都否定或丟掉,如果全都否定,一定會覺得自己之前的堅持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可以想成是停下,一切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重新開始,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過往的努力與堅持,並不是白費或浪費,那是非常寶貴且獨一無二的經歷,從那些經歷裡,學到的都會派上用場。
  堅持的毅力,大家都知道,但是放棄的勇氣,比堅持還要困難,勇氣是接受自己的選擇。不論現在是堅持或放棄了,最初的理想,依然存於心中,是絕不會忘記的,曾經燃起熱血的事。
「記得:我們有一顆熱情的心,是一顆熄滅後,還會自燃的心。」
  我們活著的每一刻,要給自己一些時間,與自己對話,聽內心深處的聲音,以上是近日自我對話,得到的結果,想法分享。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