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菊
發佈於疫日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打疫苗,因為獨居,所以朋友要我先準備普拿疼。昨晚到附近的藥局想購買,架上全無蹤影,藥師推薦永信藥局的伯樂止痛(沒記錯的話)說成分類似,後來我想要是真不舒服,再買不遲。新聞說若二天持續高燒就要去醫院,朋友也建議我備好體溫計,可惜我都闕如,決定有狀況再說了,因為藥局很近,幾步路就到了。
近日仍然每天寫字與閱讀,前陣子因為一些工作小事自責不已,但一覺醒來全然清空,現在的我已然懶得辯解,忍辱成為座右銘,且我自己也有處理不當的瑕疵,於是決定承接下來,即便又黑了,又接了罵名,但我也習慣了。
往往做成的善意或偶爾燦爛的績效,別人不易看見,但一旦出紕漏,即使如太陽臉龐上的烏黑麻子,細弱微小,還是會彰顯得一清二楚,所謂壞事傳千里,沙塵暴、洪水猛獸,早已習慣。
不過令我自己納悶的是,為什麼出社會那麼久了,我還是彷彿一張白紙,好像仍然很懵懂,很活在童話世界,烏托邦?為什麼不防著點呢,為什麼不攻心計些呢?就算不願如此,小說、戲劇不都在演人性,也要讀懂、看懂,然後防範才是。但怎麼還是迷宮似的打轉其中。好奇怪的特質。
紛紛擾擾的世界,對我而言是日常的了。因為信仰,現在很珍惜朋友的關懷,這些日子我很懶惰,少運動,肥了一圈,口角炎仍發酵中,未痊癒,醜,但忘掉自己的毛球,看看外頭,歐洲、大陸都氾濫水災,病毒持續變身,相較之下我還是幸福的,至少可以買到想閱讀的書、乾酪(愛透頂)等。
關掉電視,最近展書讀,好像書籍才能淨化我內裡的躁動,持續書寫,持續投稿,持續備退稿,持續字斟句酌,持恆、毅力。
等會疫苗開打了,朋友為我心理建設,說他在英國的朋友打起來狀況都很好,他說也許是內有空調,要我多帶件外套防冷,另外一位朋友則說會有小不適,乃必然,旦問題狀況不大,總會過,又有朋友提醒我該帶的健保卡、筆、同意書等,有眾人的關心我很幸福。
而我也打算微笑以對,因為沒有比微笑更好的處理方式了,因為微笑可以給自己正能量,有位同事說,到最後只能自己鼓勵自己了,這是他參加考試,在廁所悟出的道理,因為最後面對戰場的,只有自己了。
所以我就微笑以對,相信心理的光會給身體滋養,一切順利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