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後

菊
發佈於疫日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完疫苗後的四五個小時慢慢覺得體溫微升,大腿肌肉酸楚,我用手捏它、輕輕地捶它,當作是按摩,但緩解有限。
人很慵懶,就往床上躺,本想到外頭買杯熱飲,只因為答應飲料小弟那句「明天見」,而我回說「好」,但全身軟爛無力,意志力也撐不住,只想與床纏綿,於是只好心底想,等症況緩解再光臨。
晚間七八點時很想到附近的藥局買體溫計,順便購退燒藥,但全身懶洋洋,不想出門,且那樣的發熱、那樣的微頭疼、肌肉的酸感尚能忍耐。
摸摸額頭並非特別燒燙,覺得疫苗在體內迴旋踢,身體有異質入侵產生些許副作用在所難免,且上網查一支體溫計的價格,不斐,不想花錢買一支卻只用一次,於是躺在床上依舊念普門品迴向給朋友,然後覺得很想依靠誰的時候就觀想菩薩保佑。
睡前簡訊詢問朋友是否安然無恙?朋友亮出晚餐便當,裡頭滿滿白飯、醣揚雞、數道炒青菜與鮮湯,她要我好好吃晚餐,而她僅是太陽穴陣痛,如今安好。我想想她還有力氣到外頭買便當,狀況比我佳,於是放心,另外一位朋友則回我四個字「活蹦亂跳」。
傳訊給親人問疫苗的事,他久未回,想想他也有家庭得照顧必然正忙,我與其慌張、精神懶怠,還不如就此睡下,關掉煩亂的意識,讓不適感歸於寂滅。
我蓋緊棉被,沒有失眠,昏昏沉沉,跌墜靛藍海底,很快就進入夢中的珊瑚海。
醒於晚間十一點,因為畏寒,雞皮疙瘩長滿手臂,於是起身關掉設定為二十七度的冷氣,只吹電風扇,重又鑽進被窩,拉緊棉被,狠將自己裹緊,繼續潛水夢。一路到清晨,醒來的時候就覺得體溫正常了。
打開冰箱空無一物,因為全被昨天懶得移動的我清空,於是到大賣場採買。到了中午渾身無事,於是電話回家報平安,而後一一回覆關心我的親人與朋友。
昨晚睡前在臉書上讀到白袍醫師的文章,他說疫苗是降低感染風險但非絕對免疫,疫苗是預防罹病時不要成為重症。因此接下來的生活恐怕要與病毒共生共存了,我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畢竟病毒也是萬物之一。前陣子聽李明璁線上讀書會,他也抱如此觀點,大約是萬物共存中彼此進對得宜如跳雙人舞,總之非殲滅它。況且以色列、歐美開封解封不斷循環,病毒變種迅速,疫苗研發要趕上病毒變身派對的節奏,恐怕是困難的。
今天降為二級,幼稚園大約復學,至於餐飲業除了雙北,我所處的城鎮有些餐廳仍自主不開放內用,大多數的人都持觀望的態度,也許新型態的生活模式將展開,也可能個人得做好衛生管理才能恰如其分與病毒共存。
但無論如何最憂心的仍是學童教育,因為教育不可能面對冰冷電腦而達到最佳效益,特別是孩童,況且孩童應該徜徉大自然、回歸叢林草木,而如果我們的生活只得繭居,對孩童是強烈的傷害。
至於我的口角炎還是發作著,昨晚見醜陋的自己很想哭泣,上網查找補給品,打算八月卯足全力奮戰,作息依舊混亂,難怪口角炎不放手。今早閒步走,看鳶尾花綻放到底,青蔥的翠葉向上伸長、花蕊花柱裸露待蝴蝶傳粉,夏季真是浪漫的戀愛季節。因為起得晚,六點半的時候陽光熱力四射,不到七點我返家棉質衫已一身濕。
晚間決定散步,運動是必要的。
接下來八月的新挑戰逐漸迎擊,我也已備好,我深信還是有所疏漏,畢竟絕對比不上全力在職場上拚搏的同事,衡量己身,我確然無法,但是改變自己處理與面對的態度,我想我是在進步的。
也許人向來就只是與自己對抗,且進化。但莫要逼太緊。
這時節閱讀、與人互動仍然會有所感懷。
八月不知能否返鄉,也需凌晨出發、凌晨又返回北方這座城鎮。目前心底沉靜,如斯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