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活泉|音樂、陪伴、神奇的醫治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國弟兄是我的父執輩,宥嫻姊妹的尊翁,我們同屬剛正、涵惠的族群,習慣稱他周爸。他在2019年11月3日教會浸禮中「即信即浸」,當時他已92歲高齡。兄姊們趨前慶賀他「重生」,我刻意操半調子「貴州腔」交談,使原籍貴州的周爸感到既驚奇又開心。
去年12月8日教會安排宥嫺、名芪姊妹在教會作信仰見證,再次相見、增多一層熟稔。當時他已掩蓋不住滿臉愁容。直到3月7日一葦牧師帶領弟兄姊妹去周家拆偶像時,名芪已病危在床。我在客廳親眼見到周爸對著一張全家福凝視良久,雙眼噙著淚水….。
周爸終究未能免於520喪女之痛,6月6日在追思禮拜流淚相對,我承諾會找個時間探訪。我其實不太懂得怎麼安慰人,詠恩比較有愛心,提議既然周爸是個音樂人,而且是前「台灣省教育廳中興國樂團」弦樂首席,何不找他拉二胡,聊國樂?
言之有理啊!於是從6月11日起帶著兩把高級別的胡琴展開首次的探訪。定意用共同的愛好、彼此都經歷的樂壇話題、最後的祝福禱告、轉移他的心情。果然很快引發他的興味。其後兩次探訪,他已非常之期待我們去看他!
611真是個奇妙的數字、從611那天起,聖靈開始在他內心展開奇妙的醫治,他逐漸淡忘喪女之痛。說真的,一開始我並不看好周爸再拉胡琴,他的聽覺真的已經退化。但是我堅信:神有的是辨法。果然,他二胡指法仍熟練,退化的聽力,仍可循著胡琴把位「辨位聽音」,拉出準確音階,真是感謝美主啊!
他既是大師級二胡手,總不能隨便找初階曲子應對,我們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請他多拉奏一些D大調詩歌,因為D大調在二胡的指法比較固定。我還慫恿他在7月8日參加」教會第一次主辦的「豐盛120音樂同樂會」,他果然來了!感謝主啊!
大家都親眼見證、也親耳聽到他完美拉出《耶和華祝福滿滿》。當場響起如雷掌聲,又在大家鼓譟之下獨奏兩首小曲…是的!神住611是個有神的教會!主耶和的靈在我們身上,藉著我們共同喜愛的音樂與陪伴,神奇地醫治這個傷心的老人。當他離開會場時,豎起大姆指開心地說:「我特別歡迎你們夫婦再到我家,這一間教會很特別!」(完) 202007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