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白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命運變奏曲
誰也想不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命運最愛開玩笑。。。。。。。。。
之二
在此同時,元寶科技也接到美國「Gamemate」公司的起訴狀,指稱銷美的「任我行」侵害該公司的專利,向美國ITC提出337訴訟,並申請暫停止進口美國的禁令。已經有貨裝船在海上了,還有可能遲延交貨的賠償問題,郭爸爸急得打電話要聖雄與律明聯絡,律明此時卻出差國外,郭爸匆忙中只好找了家律師事務所,律師分析的結果是,當初「任我行」申請專利的範圍太過狹小,只限於投影機裝置,技術部份並未申請,電玩公司並未侵害「任我行」的專利。而且「任我行」並未到其他國家申請專利,Gamemate公司確實就該技術取得美國發明專利,郭爸爸銷售到美的產品可能侵害Gamemate公司專利。
這對郭家來說如晴天霹靂,眼睜睜看別人利用自己發明大賺錢不打緊,還可能構成侵害他人專利,可能要負擔龐大賠償費。短短一週內,郭爸蒼老了許多。
「爸,這技術既然是我發明的,就算後來被別人申請專利,法律應該也有保障發明人的機制,不然就太不公平的。你別擔心,我再找律師討論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Gamemate專利無效的,律明應該快回來了,我也會找他討論。你就先想辦法處理客戶需求問題就好了。」
「你不知道,我遲延交貨的違約金是每天一趴線,這批貨是美金幾千萬,公司怎麼再撐的下去。還有我們與客戶的合約裡面都有保證不侵害別人權利,不然也是要賠。要美國先放貨要交保證金,律師費這一星期已經幾萬美金去了,律師估計打完官司至少要幾百萬美金,Gamemate要十億美金權利金,以後還有抽五趴線」,郭爸越說臉色越凝重,本來身體就不好的他看起來更糟糕了,郭爸繼續說「我們都給客人放帳,現在也沒那麼多現金,銀行額度也都動用了,這關過不去的話,我們家就完了。」
接下來幾個月聖雄都在幫父親調頭寸,與律師商討對策,聖雄同時一直要找律明,不是聯絡不上就是又出國了。其實律明已從雙方共同朋友處聽到郭家的遭遇,律明卻不願主動與聖雄聯絡提供協助。這一天律明與客戶約在六福皇宮談事情,聖雄也與美國律師約在此討論案情,聖雄剛走進飯店大廳就看見在講手機的律明,急忙上前攔截。
「大忙人,這麼巧在這遇上」。
「是啊,這麼巧,我約了客戶,你呢?」
「我約了律師。」
「哦,對了,我聽小美提過,樹大招風吧,郭爸爸生意做大了,就會有人想分一杯羹,現在怎麼樣,還好吧。」
聖雄對律明這些日的不聞問,甚至避不見面已經氣到家了,現在還說的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更令聖雄火大,說到底這一切都是因為當初律明申請專利的範圍過於狹隘所引發的問題。
「現在在想辦法,我問你,當初申請專利為什麼只申請投影機裝置?」
「為什麼,我記不得了,不是根據你的指示的嗎?你們家的產品就是這個呀。。。。唉,我客戶到了,不跟你聊了,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call我。」律明邊說邊向門口走去,迎接他的客戶一起走上樓去。(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