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靜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是晚上10點,抽血的部門已經下班了,我站在空蕩的醫院,看著那張繳費單一陣恍惚

在我結束治療後,已經過了好一陣子,雖然覺得自己人生算是一直走在低谷,沒有起色,但也沒想過竟然還有下一波可能的衝擊在前方。

我和J分開也兩年了,這期間我有過很慌亂想抓浮木的時期、有過心灰意冷,覺得此生大概也就如此的時期;度過那些低潮沮喪不安,我再度去行天宮求了籤,這次我拿到了很好的籤,幾乎想流淚,大意是說不要受困於過往的不如意,一切都要好起來了。我是如此的感激,儘管我有那麼多惶惑不安、那麼多自我懷疑,我都想相信這一切,宇宙會為我預備好那些對我最好的結果。

然而一切並沒有那麼容易,在我生理期過後仍有半個月時間分泌物都出現氧化的血色,這讓我很焦慮,我想這是經血排不乾淨,但我不確定是哪裡有問題;掙扎許久還是掛了婦科,而且我有幾次生理期都非常痛苦,無法起身無法行走,我想大概是巧克力囊腫在作怪。
陰道超音波是一個讓人非常不舒服的東西,但比起這個不舒服,我更怕的是當我聽見超音波師喀噠喀噠丈量那些“東西”尺寸的聲音。

我坐在診間外等待醫師的宣判,覺得很恐懼,又很疲憊。

等了大約有一世紀那麼久,我終於進到診間,那位女醫師毫不留情地批評我的卵巢狀態,這讓我很難受,又不知道如何回應,最後他開了驗血單給我,要我有心理準備這可能是不好的東西。
在我走出診間時,已經是晚上10點,抽血的部門已經下班了,我站在空蕩的醫院,看著那張繳費單一陣恍惚,如果此刻有人來和我對話,我一定會哭。

我要怎麼跟所有人說這件事?

我想著,9月是工作最忙的重點月,10月我還給自己安排了旅行,明年初我還要跟朋友們一起出國...是啊,沒有一個月份是想面對這一切的。

繳完費後我給自己叫了uber,我站在醫院大門口,開始想著為什麼?很想哭但又怎麼樣呢?『我不想接受治療了』我這麼告訴自己,這一切我都不想重來,那我會死嗎?我真的沒有很怕死,但我要度過怎麼樣的死前人生呢?

    雪兒
    雪兒
    闊別多年,再度寫一些文字,稀釋心中的那一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